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产能跟不上订单增长? 建德推出“共享模式”来解决
发布时间:2021-07-16 16:09:06 Fri  来源:杭州网

随着国内新冠疫情的有效控制和经济的持续复苏,前段时间,位于杭州建德市航头镇的一家户外用品企业,却遇到了“幸福的烦恼”:今年1—6月,该企业出口外销的户外运动产品订单激增60%,但企业产能明显跟不上。

“虽然增加了员工,但由于厂房受限,我们的产能还是跟不上订单的增长。”该企业负责人表示,如果无法及时解决厂房不足的燃眉之急,原有订单可能无法及时交货,导致订单取消或违约赔偿的情况,无疑会影响后续的企业生产经营和市场信誉。

面对企业所呼,航头镇经发办利用对全镇企业经营情况熟悉的优势,通过走访调研,牵线搭桥,撮合航头镇一家五金工具厂与该企业“牵手”。这家五金工具厂有多余的闲置厂房,正可以满足户外运动产品企业扩大产能的需求。经过工作人员的协调对接,双方一拍即合,决定通过“共享厂房”的形式,同时解决产能不足和厂房闲置两方面问题,达到双赢。

目前,3000余平方米的新增厂房,已经进入厂房改造阶段,计划新增生产线2条,预计近日可以正式投入使用。该厂房投产后可每月新增产能近100万元,可为全年销售产值提供30%以上增量。

不仅是“共享厂房”,建德市在开展“民呼我为 三办联动”主题活动过程中,注重精准服务企业,从企业的个性问题着手,点对点、面对面送上定制化服务,还推出了“共享仓库”“共享员工”等做法,不断盘活闲置资源和劳动力投入生产,目前已有30多家小微企业,在相关部门和乡镇(街道)的帮助协调下,解决了生产、仓储、用工等问题。

作者:通讯员 方祺 严凯 记者 方建飞  编辑:首席编辑 张晶
随着疫情的有效控制和经济的持续复苏,位于建德市航头镇的一家户外用品企业,却遇到了“幸福的烦恼”。今年1-6月份,该企业出口外销的户外运动产品订单激增60%,但企业产能明显跟不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