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为企业老兵建一个“家” 杭州退役军人服务站在企业挂牌
发布时间:2021-07-01 15:43:25 Thu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6月30日,杭州大运河智能科技有限公司企业退役军人服务站正式挂牌成立。

此次活动由杭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临平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崇贤街道联合举办。杭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二级巡视员孙明义出席并为企业授牌。他在致辞中表示:“企业是吸纳退役军人就业的最大主体,将企业纳入到服务保障体系建设中,引导企业搭建平台为退役军人提供精准服务,有助于激发退役军人的获得感、使命感、荣誉感。要加强服务保障,真正为他们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

杭州大运河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现有退役军人68人,占比42.5%,公司管理层、业务骨干、一线人员大都是退役军人。谈及建立企业退役军人服务站的初衷,企业创办人徐兆东坦言“这个站点将为企业内退役军人打通‘最后一公里’的服务。”

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建设是做好退役军人工作的基础性工程。在市、县、乡、村四级服务保障体系建设基础上,杭州市将服务体系触角向企业延伸,进一步拓展退役军人服务保障阵地。在企业挂牌退役军人服务站,不仅是社会力量与退役军人服务管理工作的有机结合,也是营造社会崇军氛围、推进退役军人服务保障高质量发展的一次有益尝试。

走进企业退役军人服务站,浓浓的军营氛围迎面而来。站内设置老兵餐厅、心灵驿站、军人服务社、迷彩俱乐部等功能区块,不仅有退役军人从军期间的风采展示,还展陈了武器装备模型、军队老旧物件等。员工宿舍内务整理仍延用了部队传统,设立退役军人光荣榜标兵岗,建立退役军人服务档案,实行一人一档动态调整。

从事工程管理工作的退役军人小刘说:“‘老兵之家’的氛围越来越浓了,以后我们交流思想有了阵地,学习充电有了场所,遇到难题还有战友帮助解决。我感到特别自豪。”

该企业成立退役军人服务站,市、区两级退役军人事务局将指导企业围绕退役军人服务管理、教育引导、荣誉激励、关心关爱、职业发展、行业特色服务等方面开展工作。

结合杭州军创企业众多的特点,按照政府推动、企业主导的原则,杭州市将在更大范围、更深层次推动企业退役军人服务站建设,推动形成企业培养尊崇退役军人、退役军人成长反哺企业的良性互动,助力杭州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

作者:记者 林海燕 通讯员 叶莹  编辑:首席编辑 张晶
6月30日,杭州大运河智能科技有限公司企业退役军人服务站正式挂牌成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