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浙江大型交响诗画文艺演出《百年红船扬帆远航》献礼建党百年
发布时间:2021-06-28 00:33:42 Mon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6月27日晚,“百年红船扬帆远航”——浙江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型交响诗画文艺演出在杭州上演。全省各界党员干部群众代表汇聚一堂,共同回顾党的奋斗历程、讴歌党的光辉业绩、祝福党的百年华诞。

演出在情景表演《求索》中拉开帷幕。整台演出分“开天辟地”“改天换地”“翻天覆地”“新的天地” 等篇章,既有《红军战士想念毛主席》《一条大河》《祖国不会忘记》等人们耳熟能详的经典作品,也有《新语润之江》《“八八战略”绘蓝图》《又见白鹭飞》等反映新时代风貌的欢歌舞韵。独唱、重唱、舞蹈、戏曲、情景再现、朗诵、视频……来自全省40余家省市级文艺团队的2300余名演员通过不同的艺术形式和表演手段,激情歌颂伟大的党,回顾党的奋斗历程,歌唱党的丰功伟绩,颂扬党的先进执政理念,展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演员们的精彩演出,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演出最后,全场齐声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衷心祝福伟大的党从胜利走向更大的胜利。

演出由浙江省委宣传部、省文旅厅、省广播电视集团主办。

作者:记者 楼子璇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