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1756.7万千瓦!杭州全社会用电负荷创全省新高
发布时间:2021-07-07 21:07:20 Wed  来源:杭州网

7月7日12时56分,杭州突破1700万千瓦,全社会最高用电负荷达到1756.7万千瓦,创全省地市用电负荷历史新高,再创国网省会城市最高纪录。这已是连续三天,杭州创下全省最高全社会负荷。杭州电网成为目前唯一突破1700万千万负荷的电网。

“目前杭州电网运行平稳。”国网杭州供电公司调控中心负责人吴振杰表示:“与去年出梅第三天相比,今年杭州全社会用电负荷同期增长37.8%,这种负荷迅猛增长背后,一方面是气温高带来的空调降温的骤增,当天杭州全社会空调负荷达到650万千瓦,占比37%,较前一日增长55万千瓦,另一方面显示了经济强势增长的‘热度’。”

从杭州能源大数据中心“电力看经济”数据显示,上半年,杭州全社会各行业用电量持续增长,除了数字经济依然强势,工业生产也增势明显,制造业较2020年同比增长14.44%,新兴制造业方面汽车制造业增长18.83%,计算机、通信、其他电子设备制造业增长19.07%,医药制造业增长21.77%。

今年以来,国网杭州供电公司启动迎峰度夏攻坚行动,提前强身健体,缓解电网设备卡脖子问题,扎实推进老旧设备治理,完成27项共1284项整治任务。同时,上半年完成10座变电站整站改造,投产7项迎峰度夏重点工程,共计新增主网变电容量117万千伏安。

随着炎炎夏日到来,为确保杭州城市居民安全可靠用电,国网杭州供电公司进一步加强电网运行管理,强化变电设备特巡和隐患排查,跟踪电网运行数据监控,优化运行方式,全力保障迎峰度夏期间电网安全稳定运行。

作者:通讯员 钱英  编辑:陈焕
​7月7日12时56分,杭州突破1700万千瓦,全社会最高用电负荷达到1756.7万千瓦,创全省地市用电负荷历史新高,再创国网省会城市最高纪录。这已是连续三天,杭州创下全省最高全社会负荷。杭州电网成为目前唯一突破1700万千万负荷的电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