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杭州市举行“廿五征程创辉煌,示范献礼庆百年”禁毒晚会
发布时间:2021-06-19 21:28:34 Sat  来源:杭州网

6月18日晚,由杭州市禁毒委主办,杭州电视台西湖明珠频道承办的“廿五征程创辉煌,示范献礼庆百年”禁毒晚会圆满举行。

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市禁毒委主任许明,市委常委、市公安局局长、市禁毒委副主任金志,市政协副主席冯仁强,市政府办公厅副主任江奔腾,市人大常委会监察司法工委副主任曾福明,省禁毒办常务副主任、省公安厅禁毒总队总队长陈斌,市禁毒办主任、市公安局副局长贾勤敏等领导同志出席晚会。市委宣传部等31家市禁毒委成员单位和各区、县(市)、西湖风景名胜区禁毒委、禁毒办负责同志,以及禁毒先进人物代表、各行各业群众代表共250余人参加了晚会。

晚会上,许明同志代表中共杭州市委、市禁毒委,向一直以来关心支持杭州禁毒工作的各级领导、社会各界和广大市民朋友,表示衷心的感谢!向为示范城市创建作出重要贡献的全市禁毒工作者、公安民警、志愿者,表示诚挚的慰问!

他强调,成功创建全国禁毒示范城市,荣誉属于全市人民;守护全国禁毒示范城市荣誉,依靠全市人民。要坚持“扬红船精神勇立潮头,彰禁毒正气不辱使命”,接续奋斗,全力打好新时代禁毒人民战争。同时,他号召全体市民朋友要提高识毒防毒拒毒能力,自觉远离毒品,积极举报毒品违法犯罪,共同守护美丽家园,共建共享美好生活,以优异成绩向建党百年交出高分答卷。

晚会在全国禁毒公益歌曲《生命》中拉开序幕,来自一线的公安民警和青年歌手们用歌曲叙述生命的可贵,号召珍惜生命、远离毒品。

节目《三代缉毒警察的悲喜人生》通过讲述老、中、青三代缉毒警察背后的故事,并邀请他们走到台前,展现禁毒警察对使命的坚持、对初心的坚守,以及对未来决心和信心。

节目《重生》以小品的形式,展示禁毒社工、社区民警、社区医生等基层工作人员在长期帮扶吸毒人员过程中,通过真情感化让吸毒人员回归社会的感人故事。晚会还邀请到了“最美杭州人”、杭州市强制隔离戒毒所管理大队大队长何英云及其戒毒学员,富阳区社区药物维持治疗门诊部医生冯晖及其戒毒病人来到现场,通过他们讲述毒品的危害和戒毒的不易,反映杭州禁毒社会化工作多部门联动、综合治理的显著成效。

公安、法院、检察院、禁毒社工、禁毒志愿者代表共同合唱《不放弃》,通过积极向上的旋律表达永不放弃,在禁毒的道路上坚持走下去的信念。市禁毒办常务副主任、市公安局禁毒支队支队长陆忠民等四位公安民警带来禁毒诗朗诵《用生命守护生命》,发出坚决打赢禁毒人民战争的最强音。晚会在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中落下帷幕。

作者:记者 李建刚 通讯员 张正平  编辑:王帆
6月18日晚,由杭州市禁毒委主办,杭州电视台西湖明珠频道承办的“廿五征程创辉煌,示范献礼庆百年”禁毒晚会圆满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