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2021MIPChina在杭开幕 首次增设泛亚洲儿童内容创投活动
发布时间:2021-06-22 16:51:24 Tue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6月22日上午,第五届戛纳电视节中国(杭州)国际电视内容高峰论坛(以下简称2021MIP China)在杭州拉开帷幕。

2021MIP China由浙江省广播电视局、浙江省商务厅、杭州市人民政府和法国瑞得集团(MIP戛纳电视节品牌方)主办,浙江华麦网络技术有限公司承办,香港CMM-I传媒咨询有限公司协办,此前已在杭州成功举办四届。本届MIP China以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为国内外影视行业工作者提供一对一合作洽谈服务与经验交流分享的平台,共吸引到29个国家和地区的198家影视动画制作公司以及161名全球买家报名参会,150余名参会企业、行业协会代表出席开幕式,线上参会人数近300人。全球顶尖的流媒体平台Netflix也首次作为买家参与MIP China活动。

从线下拓展至线上+线下结合,从首届六十多家企业到如今的三百多家企业,MIP China在七大洲都有着广泛的影响力,并在全球范围内以惊人的速度继续扩张。MIP China能够持续在杭州举办,这不仅是因为我们对中国内容建设高度的信心,也是因为看好杭州这座创新活力的城市,杭州最美的地方就在于创新。2020年,杭州动漫游戏产业逆势上扬,实现产值258.9亿元人民币,比2019年增长了30.63%。在国家广电总局推荐播出的优秀原创动画中,浙江动画片无论产量还是质量都遥遥领先,杭州有6部作品入围,位居全国各城市第一位。

线上线下共同发力,助力国际影视内容产业发展

在互联网迅猛发展、数字经济蓬勃兴起的当下,线上线下融合是助力疫情下国内外电视内容保持更加紧密交流和往来的行业趋势。本届MIP China继续立足于杭州,选择覆盖全球范围的行业代表及案例,由一对一商务洽谈、新片推介会、全球电视内容展播及论坛培训四大版块组成。挑选全球范围内具有话题性和实用性的案例,涵盖电视剧、动画、纪录片、节目模式、电影等领域,进行行业对接与内容探讨,以帮助行业人士寻找潜在合作对象;扩大项目片库内容,增强国际范围内容的电视文化互动,帮助国内外公司共同打造更具有国际视野与中国特色的影视娱乐内容。

优化升级一对一洽谈,促进国内外影视内容企业互动

目前,虽然受到全球疫情影响,但市场仍对优质内容有大量需求,国内外企业都在寻找和开发优质项目。本届MIP China一对一商务洽谈版块在去年的基础上进一步完善升级,希望能够以更加成熟的体系和完善的服务帮助国内外企业进行互动,将于今年6月28日至6月30日正式举行。截至目前,共有161位国内外买家注册报名,涵盖29个国家和地区。爱奇艺、优酷、腾讯、芒果TV和哔哩哔哩等国内卖家以及包括ViacomCBS、Nelvana、Aljazeera、Nippon Television 、Hulu、Netflix等在内的国际买家将会参与此次一对一商务洽谈版块活动,这也是Netflix首次作为买家参与MIP China活动。此外,一对一商务洽谈版块活动还吸引了华策影视、中南卡通、浙江电视台国际频道、All3Media、Entertainment One、France TV distribution、ARTE Distribution等144家国内外企业参与。

汇聚行业头部力量,分享国内外动漫影视前沿案例 

今年的论坛培训版块采用线下和线上结合的模式,于6月22日至23日两天时间进行16场主题讲演。每场分享都邀请到了行业内领先的平台及企业的相关负责人进行热门动漫影视作品或节目模式的成功运营案例分享,如《功夫熊猫》导演约翰·史蒂文森、《你好,李焕英》的制片方新丽传媒、全球顶级动画制作人乔希·塞利格、全球纪录片领域顶级品牌探索频道的亚太区内容制作开发副总裁Vikram Channa、纪录片创作与交流平台CNEX-CCO及合伙人程十卉等。超过150位行业人士参与本届线下论坛培训活动。《六人—泰坦尼克上的中国幸存者》创作团队不仅将现场分享创作故事,还将于6月23日晚在德信影城杭州之翼店开展观映交流活动。

对接市场实际需求,增设泛亚洲儿童内容创投活动

从本届参与活动的整体情况来看,儿童市场的内容缺口尤为凸显,参加一对一洽谈板块的161位买家中,近90位买家都有儿童内容方面的采购需求。为此,本届MIP China首次增设泛亚洲儿童内容创投的活动,邀请到了维亚康姆哥伦比亚集团尼克儿童频道亚太区副总裁Syahrizan Mansor,华纳传媒娱乐亚太地区儿童内容副总裁Leslie Lee ,腾讯视频儿童频道内容投资与合拍制片人樊卿和爱奇艺副总裁杨晓轩担任评委,从众多投递项目中选拔出具有想法和创意的儿童娱乐内容,为泛亚洲视频平台提供优质内容和带给市场全新体验。最终中国的Tang&Jojo Show、日本的Chiruta、北爱尔兰的Super Anail、印度的Baby Genie&Me、新加坡的Alvis Wonderland等五个项目入围。

助力行业人士挖掘内容,推出全球电视内容展播活动

在两天的线下活动中,还将特别推出全球电视内容展播活动。与会者可以在参加论坛聆听业内人士分享交流的同时,挑选自己感兴趣的片目进行观看,并和业内人士进行交流以及合作探讨。此次全球电视内容展播活动内容和题材多样,涵盖了节目模式、电视剧、动画片、纪录片等多种类型,以丰富题材充实电视内容交易市场,立足杭州、对接国际,帮助行业人士寻找和挖掘适合自身业务市场的内容。7月,还将在线上开放33场论坛培训与40余部电视内容展播,并持续向参会者开放至2022年6月。与会者可以登录MIP China论坛与展播平台(http://mip-china.megamai.com/)进行观看。

作者:记者 赵婷 通讯员 范雨竹  编辑:首席编辑 张晶
6月22日上午,第五届戛纳电视节中国(杭州)国际电视内容高峰论坛(以下简称2021MIP China)在杭州拉开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