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同心共绘新拱墅 合力奋进新征程 拱墅区统一战线举行庆祝建党100周年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1-06-22 12:18:12 Tue  来源:杭州网

百年征程同心携手,百年风雨守望相助。

值党的百年华诞之际,新拱墅蓝图绘就之时,6月22日上午,以“同心共绘新拱墅 合力奋进新征程”为主题的杭州拱墅区统一战线庆祝建党100周年主题活动在运河文化广场隆重举行。来自拱墅区统一战线各领域成员将浓浓的爱党爱国之情汇聚成一份特殊的礼物,献礼党的百年华诞。


一曲旋律悠美、情真意切的红色经典合唱《唱支山歌给党听》拉开了本次活动帷幕。

三名统一战线代表以朗诵的形式向全区统一战线成员发出了“拥抱新拱墅 画好同心圆”的倡议。

一首男女声合唱《不忘初心》彰显各领域统战人士积极参与新拱墅建设,为奋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共奏凯歌。

拳拳赤子之心,集聚磅礴力量。《新拱墅 新征程》宣传短片把活动再次推向高潮。新拱墅的蓝图已经绘就。这里产业积淀深厚,曾经的老工业基地一跃成为中央商务区、数字经济高地,武林广场、智慧网谷见证着产业转型升级;这里文化遗产丰富,古艮山门是杭州的老城门,西湖文化广场被誉为红色原点;这里潜力无限,运河亚运公园即将竣工,激情澎湃迎接亚运会。各领域统战人士的身影活跃其间,他们同心同向,争先创优,积极投身“三个样板区”和运河沿岸名区建设,为新拱墅的发展汇聚着、贡献着智慧和力量。

       浙江省委统战部部务会议成员、办公室主任李小平,杭州市委统战部副部长俞永明,拱墅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杨国琴,区委副书记、组织部长、政法委书记沈华锋,区委常委、统战部长黄飞为民主党派基层组织和统战团体代表授旗。


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代表绘就精彩画卷献礼党的百岁华诞,千年运河与繁华武林一衣带水,拱宸桥、运河文化广场、武林广场、西湖文化广场、古艮山门一一展现画卷中。现场,与会领导和统战人士共同按下启动仪,画卷顿时流光溢彩,运河两岸尽显历史与现实交相辉映的独特韵味,别样精彩。

古老的纺车让人回想起延安的艰苦岁月,鲜艳的党旗由统一战线各领域代表人士共同织就,一针一线都融进了他们的建功立业心、浓浓爱党情。党旗飘扬中,一曲昂扬奋进的《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大合唱为本次活动划上圆满句号。

百年风雨兼程,铸就辉煌盛世。统一战线各领域积极行动,赓续红色基因,传承优良传统,汲取前行力量,以统战人特有的方式喜迎党的百岁华诞。“农工‘墅说’微讲堂”、致公党“百年党史天天读”线上打卡学习等民主党派开展特色学习教育载体,引导广大成员学党史、悟初心、强使命;“运河·同心荟”新媒体联盟依托KK直播平台推出“百年足迹·红色味道”系列主题活动,用直播互动的方式,带动广大网友回顾激情岁月,重温红色历史;区民宗局积极开展同心筑梦跟党走·民族宗教界人士与党同向同行故事征集活动,引导广大民族宗教界人士用生动活泼的语言讲述身边故事,抒发真情实感,歌颂党的百年华诞。

作者:记者 余琼雅 通讯员 王馨 周济群  编辑:首席编辑 张晶
值党的百年华诞之际,新拱墅蓝图绘就之时,6月22日上午,以“同心共绘新拱墅 合力奋进新征程”为主题的拱墅区统一战线庆祝建党100周年主题活动在运河文化广场隆重举行。来自拱墅区统一战线各领域成员将浓浓的爱党爱国之情汇聚成一份特殊的礼物,献礼党的百年华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