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第二届长三角大学生“农创日”启幕 建德发布“农创”新政:最高可贷1000万
发布时间:2021-06-19 18:13:24 Sat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6月19日,又逢建德大学生“农创日”,第二届长三角大学生“农创日”活动在建德“稻香小镇”农创客中心正式启幕,吸引了相关专家、长三角地区青年农创客代表、高校师生代表、海外农科院校的留学生代表等共计200余人。

据了解,长三角大学生“农创日”活动作为杭州大学生“双创日”系列活动之一,聚焦“青年创业环境、青年创业标杆、青创扶持政策、农创趋势分享”四大板块,全面展示长三角地区创业创新力量,营造充满活力的创业创新环境。

“随着政府扶持力度的加大,农业创新创业发展前景还是十分广阔的。”今天,前来建德大同镇参加第二届长三角大学生“农创日”活动的张爱好,来自安徽蚌埠市,身为80后他,从事农产品经营已经15年,企业年产值已经达到1200万。

“在农村创业,贵在坚持和创新。”张爱好告诉记者,此次借着“农创日”活动,就冲着观摩和学习来的。

而交流和学习也正是建德举办此次活动的初衷。“我们希望通过举办这样的活动,为本地农创客和长三角地区搭建一个沟通桥梁,相互了解,并推动他们来建德投资创业。”中共建德市委人才办相关负责人李佳说。

作为增进长三角地区农创客互相了解的环节之一,在现场,建德大同、寿昌代表开展了“建德City Partner”推介,现场介绍起了当地农业优势资源,寻找建德城市合伙人。

此外,为解决农创客融资困难等问题,建德市委人才办、建德市人力社保局、建德市农业农村局联合中国银行、工商银行等5家金融机构联合推出了“农创客金融Plus助力计划”,向来建发展的农创客整体授信10亿元和最高1000万元的低息信用贷款。

“同时在 5月份,我们还发布了‘农创客10条’,为他们提供包括拎包入住等一系列政策,吸引大学生农创客来到建德创业创新。”李佳介绍道。

据了解,此次举办地——建德大同镇,从以种植水稻为主的农业大镇出发,不断探索乡村振兴新路径,通过平台支撑、政策保障、数智治理等举措培育了一批青年农创客,截至目前共引育农创客团队73家、298人,是目前浙江省农创客活跃程度最高的乡镇。

近年来,建德市大力实施“科技进乡村、资金进乡村,青年回农村、乡贤回农村”(两进两回)行动,加快培育农业农村发展新动能,成功吸引了1400余名怀揣田园梦想的有志青年返乡创业,孵化了粮油、民宿、直播带货等领域200余个农创客团队,2020年实现销售额超2.5亿元。

“建德是创业创新的活力之城,我们欢迎更多的青年大学生、‘新农人’投身建德,在建德大地上尽情发挥聪明才智,积极打造农创新品牌。”中共建德市委副书记、市长富永伟说。

作者:记者 方建飞 通讯员 董明锋 徐晓庆  编辑:王帆
6月19日,又逢建德大学生“农创日”,第二届长三角大学生“农创日”活动在建德“稻香小镇”农创客中心正式启幕,吸引了相关专家、长三角地区青年农创客代表、高校师生代表、海外农科院校的留学生代表等共计200余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