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暖心!67岁大妈手术台上默默流泪 医生悄悄地为她做了这件事
发布时间:2021-06-10 15:27:01 Thu  来源:杭州网

生日对于每个人来说,都有非同寻常的意义。尤其是上了年纪的,对自己的生日特别重视。而对于病人,由于身体的原因,常常只能在医院度过,不仅身体上受折磨,心理也承受了巨大的压力。家住留下的陈大妈就是其中一位。

陈大妈是陕西人,今年67岁,一年半前来杭州,帮小女儿带孩子。一直以来身体还算硬朗,可是上周末,她送孙子去上辅导班路上,突然感觉胸口痛并且想吐,还一下子瘫坐在地上。附近小区保安看到后上前询问了缘由,并帮忙打了120电话。

就这样,陈大妈被送到了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杭州市西溪医院就诊。在医院,陈大妈经过急诊处理,被安排到了心内科做进一步治疗。

6月9日上午,陈大妈需要做心脏冠脉造影。当她躺在导管室手术台上时,陈大妈全身颤动,还默默地流泪。该院心内科副主任岑明秋与陆明副主任医师发现了这个细节,一边认真地做术前准备,一边与陈大妈闲聊帮助他放松心情。

原来,陈大妈平时胆子就很小,也很少去医院,当被告知要做手术,她就很害怕。此外,当天也刚好是她的生日,想到生日就要在医院度过了便有些伤感。岑主任和陆医生为了更好的缓解她的情绪,一边祝她生日快乐,一边说要给她过个特别点的生日。就这样,陈大妈开心了,后面的手术也很顺利。

陈大妈不知道的是,当她回到病房后,陆明利用午休息时间开车去市区买了个蛋糕。当天下午2点,岑明秋、陆明以及俞佳护士长和科室的其他医护人员一起来到陈大妈的病房,共同为她过了一个难忘的生日。当大家把蛋糕推进病房,护士长为她点起了蜡烛。在一声声的生日祝福中,陈大妈眼中闪烁着激动的泪光,连声谢道:“感谢你们细致入微的照护,没想到我随口一句,你们还能注意到我的生日,还特意送来了生日蛋糕。”看到此情此景,同病房的病友也感动地说:“你们的举动让我们很感动,在这里住院做手术很是放心。”

情真意浓,温暖人心。今年,陈大妈没想到在病房里过上了最难忘的一次生日。她表示,这次生病,作为外地过来的新杭州人,她遇到了一个个好人,这座城市让她感到很温暖。

提醒:

时间就是“心肌”,如果出现胸闷、胸痛无法缓解的情况,应在陪护下尽快就医,千万不要自行开车或打车前往医院,最好及时拨打120,避免来院途中发生意外。

作者:记者 杨威 通讯员 沈文礼  编辑:首席编辑 张晶
陈大妈是地道的陕西人,今年67岁,家住留下街道,一年半前来杭州帮小女儿带孙子。今年,陈大妈没想到在病房里过上了最难忘的一次生日。家住留下的陈大妈就是其中一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