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建星城”!未来五年杭州钱塘区朝着现代化国际化一流新区奔跑
发布时间:2021-06-10 14:15:03 Thu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钱塘区今后五年的奋斗目标是什么?主要任务有哪些?6月9日上午,中国共产党杭州市钱塘区第一次代表大会在国际创博中心开幕。220位代表踏上履职尽责的新征程,杭州市副市长、区委书记柯吉欣作题为《高水平打造“智涌钱塘·现代星城”,为建设现代化国际化一流新区而奋斗》的报告。

报告指出,今后五年,钱塘区要紧紧围绕世界级智能制造产业集群、长三角地区产城人融合发展示范区、全省标志性战略性改革开放大平台和杭州湾数字经济与高端制造融合创新发展引领区的“四大定位” ,强化系统观念,突出改革先行,以人的现代化为牵引,着力推动创新体系、产业体系、城市建设、治理体系“1+4”现代化,高水平打造“智涌钱塘·现代星城”,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化一流新区。

“建星城”是钱塘区未来五年的美好蓝图。据了解,钱塘区将围绕杭州“一核九星” 城市新型空间格局,牢牢把握产业主平台的定位,坚持创新引领、项目带动、产业强区,同时呼应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突出国际视野、以人为本、环境为基,推动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产城人深度融合,打造最活力、最生态、最现代、最国际的璀璨之星,展现“ 一江春水穿城过、无限风华两岸生” 的别样风情。

据悉,未来五年,钱塘区将实现地区生产总值突破1600亿元,年均增长7%;规上工业增加值达到1000亿元;研发投入强度达到4.5%以上;常住人口城镇化率达到90%,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年均增长率快于GDP年均增长率。国家级经开区、高新区、综保区排名保持前列,争创国家级新区。

柯吉欣强调,实现今后五年的奋斗目标,关键在党,关键在人。钱塘区将认真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决落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筑牢大融合思想根基,构建大跃迁组织体系,打造现代化硬核队伍,建设高水平清廉钱塘,实现以高质量党建推进高质量发展。


作者:记者 韩中美 通讯员 刘健   编辑:首席编辑 张晶
钱塘区未来五年要建现代化国际化一流新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