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快来吴山看八仙花展吧,百余种品种汇聚于此,总有一款你喜欢!
发布时间:2021-06-04 18:42:21 Fri  来源:杭州网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凤凰山管理处结合“吴山清风”红色廉政路线,通过特色花卉——八仙花,在吴山景区举办“紫阳情语·庆建党百年·沐廉洁清风”八仙花展,深入挖掘红色革命文化资源,积极提炼、展示红色革命文化中的廉政元素,传递清廉、正气之风。

迎百年华诞,赏百种绣球

八仙花,又名绣球花、紫阳花、粉团花,为虎耳草科八仙花属多年生落叶灌木,杭州地区花期5至7月,伞形花序顶生,具总柄,小花密集成球形。

在吴山景区城隍阁前的古树平台,大树穴内姹紫嫣红的一片,那就是主角——精品八仙花。它们有的以花大、壮实、花色美艳闻名,例如“花火”;有的以花密集、花色变化多端著称,例如“佳澄”。除了塔贝、无尽夏、蓝色妈妈等老面孔,今年还有杭州市园林绿化股份有限公司、绣球花产业国家创新联盟自主培育的新品种‘棉花糖’、‘蓝默蝶’和栎叶绣球‘和声’首次亮相。

自2013年首届八仙花展以来,吴山景区不断引进新优八仙花品种,如今已有101个品种汇聚于此,蓝的、粉的、白的,平瓣的、重瓣的绣球,形色斑斓,营造了浓厚的喜庆氛围。

赴廉政之旅,品吴山清风

“吴山清风”红色走读路线融合吴山丰厚的历史文化遗存和秀美的自然景观,在此次八仙花展中,以古今廉政人物、廉政小故事串联整个展区,通过园林小品、花境组团的展示方式,力求使参观者有景可观,有先贤可鉴,有感悟而发。

吴山,钟灵毓秀,人文荟萃,现存与清官廉史相关的历史遗迹有二十余处。2013年,通过挖掘最能代表吴山文化的“冷面寒铁周新、少年壮志于谦、不朽儒官阮元”的历史事迹,对周新祠、三茅观少年于谦读书处、阮公祠等进行改造,加上1000年前的反腐檄文——梅挚著述的《五瘴说》石刻,形成独具特色的“吴山清风”廉政文化教育基地。2021年,“吴山清风”入选红色教育线路。

本届花展由杭州西湖风景名胜区凤凰山管理处主办,杭州市园林绿化股份有限公司、绣球花产业国家创新联盟协办,从6月5日持续至7月初。

给大家推荐最佳游线:吴山大观—检票处—名人大观—净心池—古树平台

作者:记者 王潇雨 通讯员 高菲  编辑:徐文杰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凤凰山管理处结合“吴山清风”红色廉政路线,通过特色花卉——八仙花,在吴山景区举办“紫阳情语·庆建党百年·沐廉洁清风”八仙花展,深入挖掘红色革命文化资源,积极提炼、展示红色革命文化中的廉政元素,传递清廉、正气之风。除了塔贝、无尽夏、蓝色妈妈等老面孔,今年还有杭州市园林绿化股份有限公司、绣球花产业国家创新联盟自主培育的新品种‘棉花糖’、‘蓝默蝶’和栎叶绣球‘和声’首次亮相。赴廉政之旅,品吴山清风“吴山清风”红色走读路线融合吴山丰厚的历史文化遗存和秀美的自然景观,在此次八仙花展中,以古今廉政人物、廉政小故事串联整个展区,通过园林小品、花境组团的展示方式,力求使参观者有景可观,有先贤可鉴,有感悟而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