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建党百年献礼作品——杭产话剧《省委书记》首次集中排练
发布时间:2021-06-04 11:50:51 Fri  来源:杭州网

6月3日,由杭州演艺集团、杭州话剧艺术中心出品的“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华诞”献礼作品——青春红色题材话剧《省委书记》,在杭州话剧艺术中心排练厅进行了首次集中排练,在演出倒计时半个月之际呈现阶段性创排成果,现场接受专家评审。

排练厅内,这些青年演员们在饱满的情绪表达、生动的人物呈现、细节的精准拿捏之下,发酵成为百分百的热烈。话剧《省委书记》自今年4月份以来便投入加班加点、精益求精的创排之中。

杭产青春红色献礼剧作 历史与戏剧有机融合

青春红色题材话剧《省委书记》讲述了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先后为革命牺牲的九位中共浙江省委书记、代理书记的光辉事迹。年轻的他们尽管出身不同,经历不同,却坚定地站在革命者的队伍里。整部话剧在历史的大潮流、大情怀与大浪漫之中,传递了思辨、极致、无畏和包容的革命浪漫主义,展现九位年轻革命者别开生面的清雅气象与俊朗风骨。

张秋人、王家谟、卓兰芳、龙大道、李硕勋、徐英、罗学瓒、夏曦、刘英,九位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担任过浙江省委书记(代理书记)的年轻人,在平均年龄仅28岁之际,献身于共产党人的革命事业。这是他们心中“最浪漫的事业”。

话剧《省委书记》前期进行资料筹备、酝酿策划,一次次的查阅史料、采风学习、深入走访过后,主创团队用共产主义者的革命浪漫和马克思主义美学构建起了一部别开生面的青春献礼剧作。

此次排练现场,从演职人员的青春力到艺术设计的创新力,无不体现着总导演李利宏所强调的:“在历史题材的二度创作中,我希望能呈现一种更独特、更诗意的舞台艺术,有厚重的年代感,有强烈的时代性,还有磅礴的时尚感。”

李利宏告诉记者,“通过一些采风学习,青年演员们也逐渐在走进这些人物,走进他们的精神世界。希望通过我们的努力和挖掘,让更多人知道百年前我们先烈的青春是怎么样的。”

作者:记者 沈雁容 通讯员 寿娜佳 姜力荣  编辑:首席编辑 张晶
近日,青春红色题材话剧《省委书记》进行了首次集中排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