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2021中国美术学院毕业季启幕:邀您赴一场艺术的青春盛宴
发布时间:2021-06-02 09:32:07 Wed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6月1日晚上,“现在史”·2021第三届之江国际青年艺术周暨中国美术学院毕业季在浙江美术馆正式启幕。

2021第三届之江国际青年艺术周是在中共浙江省委宣传部、杭州市人民政府指导下,由浙江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中共杭州市委宣传部、中国美术学院、浙江音乐学院、西湖区人民政府、上城区人民政府、拱墅区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创意文化节日。

自2010年开始,中国美术学院以“毕业展示周”的全新形式全面展示教学创作成果,开艺术学院之先河。2019年更是将常规的毕业季展览升级成为艺术周。

三年来,青艺周已经成为一个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创意文化现象,汇聚了一群最具创新能力和创业志愿的年青人,带来“展、演、坊、论、市”多个主题项目,献上遍布杭城的艺术嘉年华。 

据了解,“现在史”·2021第三届之江国际青年艺术周累计30余项艺术活动,累计展出3500余件作品,总展出面积近1.8万平方米,是全球最大规模的毕业展示。

今年,中国美术学院应届毕业生2331人,其中本科1669人,各层次研究生662人,还将在全校3000余件毕业作品中遴选出优秀作品共计400件(金50 ,银130 ,铜 220)。

此次青艺周在中国美术学院、浙江音乐学院两校毕业季的基础上,将常设展地点从院校升级成为大众的公共场馆,以西湖—之江—运河为主轴,涵盖众多杭城文化场馆,包含了线上开幕式、线下展览展映、科幻论坛、音乐会等各板块。

具体来看,杭州西湖周边的浙江美术馆、浙江展览馆、西湖美术馆、西湖博览会博物馆、杭州国画院美术馆、西湖博物馆将呈现以中国书画、油画、版画、跨媒体艺术、设计、手工等多种形态的艺术力量。中国美术学院象山校区、浙江音乐学院、艺创小镇象山艺术公社、凤凰创意大厦将从建筑、影视、雕塑与公共艺术、艺术管理等多维度展现创意与创新。

青艺周展期为6月1日至6月16日,各项展览、演出活动免费面向社会公众开放。预约及观展方式,遵循各场馆疫情防控及预约规则入场观展。观展时间为每日9点至17点(16点30分起停止入场)。展览期间,原每周一例行闭馆日,依旧正常开放。

为配合毕业季期间市民观展,6月2日至6月16日,特推出5辆观展专线公交车,从浙江美术馆-----新新饭店----浙江美术馆。观展专线公交车从浙江美术馆始发沿途停靠:钱王祠、武林广场(西)站(往新新饭店方向)、葛岭、新新饭店,单圈全程16.4公里。

作者:记者 林海燕 通讯员 刘杨  编辑:徐文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