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公望富春·共绘新图”——纪念《富春山居图》合璧十周年两岸书画摄影联展开幕
发布时间:2021-06-01 21:36:43 Tue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今年的6月1日,恰逢《富春山居图》合璧十周年纪念日。当天下午,在富阳区公望美术馆,“公望富春·共绘新图”——纪念《富春山居图》合璧十周年两岸书画、摄影联展正式拉开帷幕,共庆合璧十周年盛事。

此次两岸书画、摄影联展由杭州市人民政府、浙江省台办主办,富阳区人民政府、杭州市台办承办,富阳区台办、富阳区文联协办。

富阳区委书记吴玉凤在致辞中表示,我们将以《富春山居图》合璧十周年为契机,以文化艺术为媒,进一步架起两岸交流合作的桥梁,共同弘扬中华传统文化,同心共绘富春山居新画卷。

据了解,此次两岸书画、摄影联展包括五大部分:“跨海三杰·梦回故里”——朱龙庵、高逸鸿、傅狷夫书画作品展、“公望富春·山水回响”——刘墉临《富春山居图》特展、“公望富春·画合梦圆”——两岸书画家作品联展、“两岸半屏山”钢笔画作品展、“公望富春·共绘新图”摄影展。

这五大展览不仅从书画艺术的角度诠释了海峡两岸与《富春山居图》的内在联系,也从摄影写真的视角展现了富阳的山水风光、人文历史、发展变迁。值得一提的是,“跨海三杰·梦回故里”展览,是三位已故著名艺术家的作品回到浙江家乡首次联袂展出。

记者在现场看到,此次联展的展品丰富,主题有山水、人物、花鸟、书法等,或清淡雅致、或浓重质朴、或苍茫浑厚、或灵动飘逸,各示神韵;有工笔重彩之富丽典雅,有水墨写意之意趣横生,不一而足。

在观展现场,记者还遇到了浙派著名画家伉俪钱贵荪、何巧玲。钱贵荪为《富春山居图》合璧十周年专门创作的《举国欢庆》绘画作品,也是此次联展的展品之一。

“《富春山居图》合璧十周年纪念是一件盛事,所以在思考作品的时候,我就想到了喜庆的主题。”在他创作的作品里,几位少数民族青年载歌载舞,欢庆和乐的景象跃然画上。

本次两岸书画、摄影联展时间从即日起,一直持续至7月2日。

作者:记者 林海燕  编辑:徐洁
今年的6月1日,恰逢《富春山居图》合璧十周年纪念日。当天下午,在富阳区公望美术馆,“公望富春·共绘新图”——纪念《富春山居图》合璧十周年两岸书画、摄影联展正式拉开帷幕,共庆合璧十周年盛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