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高考学生与家长 杭州的哥吹响送考“集结号”有需要请联系他们
发布时间:2021-06-02 10:32:55 Wed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高考即将到来,这也是全国莘莘学子实现梦想的日子。在这特殊的日子里,有这样一群为了生计每天奔波于大街小巷的普通人群,为了学子们的出行安全,默默无闻地坚持免费接送高考学子。他们是杭州市的爱心助考司机。这些年来,他们爱心接送高考学子万余人次。

6月1日,杭州第十七届爱心助考——暨杭州文明行车月启动仪式在杭州火车东站枢纽西广场地面停车场举行。

来自河南的杨国庆师傅告诉记者,自从爱心车队成立后,便加入了这个队伍,这17年来自己每年都坚持参与爱心助考活动。“我也有孩子,也经历过高考,能体会到他们上学的不易,所以每次能把他们安全顺利地送到考场,我觉得自己做的这些事挺有意义!”杨师傅笑着说,作为新杭州人,曾经也得到过他人的帮助,所以想尽自己的力量去回馈社会。

实际上,在杭州还有很多像杨师傅一样的爱心司机。此次爱心助考活动成立了一支由100名党员组成的爱心助考党员服务车队。和往年一样,今年高考季他们将承担最重要的一对一配对考生送考、重点考场驻点应急服务等关键岗位的任务。

此外,有接送需求的考生,可通过交通91.8官方APP开吧活动页面或微信搜索公众号“杭州交通918”等渠道来报名。

作者:记者 沈艳 通讯员 康乐  编辑:首席编辑 张晶
6月1日,杭州第十七届爱心助考——暨杭州文明行车月启动仪式在杭州火车东站枢纽西广场地面停车场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