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杭州市儿童医院签订合作协议 上海专家常驻杭州问诊
发布时间:2021-05-27 21:40:15 Thu  来源:杭州网

5月27日上午,杭州市卫生健康委、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新华医院、杭州市儿童医院合作协议签订仪式在杭州市儿童医院举行。

杭州市卫生健康委党委书记、主任孙雍容表示,开启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新华医院与杭州市儿童医院的全面战略合作,是杭州市卫健系统积极落实杭州市委市政府提出的落实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具体举措,也是双方携手抢抓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机遇、协同建设“重要窗口”的实际行动,更是完善杭州市儿童健康服务体系的关键动作。接下来将以推动区域内儿童健康事业发展为目标,探索跨省异地紧密型合作模式,在实践中不断提升市儿童医院学科实力,让孩子们在杭州市儿童医院就诊,就能享受到上海新华医院的技术和服务,更好地满足杭州儿童高层次的健康需求,切实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新华医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孙锟对合作也寄予厚望并表示,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新华医院作为国内一流的综合医院,拥有一系列优势学科群,儿科学为国家级重点学科。此次与杭州的合作,一方面是希望通过以点带面,带出一批新华标准的儿科医生造福杭州乃至浙江省的患儿。另一方面双方还将以儿科相关疾病的诊断和医疗救治为抓手,共同推动长三角区域内儿科各专病联盟(专病中心)成立,逐步实现区域内儿科医疗水平的同质化。在专病联盟(专病中心)、专科医师之间共享相关专病诊治经验,医疗大数据共享,形成在专病诊治上的长三角经验,并向全国推广。

当天,来自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新华医院儿外科、儿神经外科、儿泌尿外科、儿血液肿瘤科、儿内分泌遗传科、儿心血管科、儿消化营养科、肾脏内科、发育行为儿童保健、耳鼻咽喉-头颈外科、骨科等十余个专科的专家大腕现场义诊,并举行长三角儿科创新论坛。6月1日起,这些国内乃至国际顶尖的儿科大咖们将长驻杭州市儿童医院,杭州的小朋友找上海的儿科专家看病实现“零距离”。

作者:记者 杨威 通讯员 郑佳  编辑:徐洁
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新华医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孙锟对合作也寄予厚望并表示,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新华医院作为国内一流的综合医院,拥有一系列优势学科群,儿科学为国家级重点学科。当天,来自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新华医院儿外科、儿神经外科、儿泌尿外科、儿血液肿瘤科、儿内分泌遗传科、儿心血管科、儿消化营养科、肾脏内科、发育行为儿童保健、耳鼻咽喉-头颈外科、骨科等十余个专科的专家大腕现场义诊,并举行长三角儿科创新论坛。6月1日起,这些国内乃至国际顶尖的儿科大咖们将长驻杭州市儿童医院,杭州的小朋友找上海的儿科专家看病实现“零距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