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杭州这条“断头路”将在6月通车,来看看经过你家吗?
发布时间:2021-05-19 20:12:46 Wed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我眼看着这里从二车道变成了六车道,如今路面也铺平了,路上的线也都画好了,估摸着马上要通车了,以后送孩子上学估计也能快个十来分钟!”家住萧山义桥的陈先生望着家门口一点点拓宽的春永线,心里充满了期待。

记者了解到,预计到下个月(6月),陈先生口中提到的春永线即将结束“断头路”的历史。它将与时代大道相接,一路串联起萧山与富阳。届时,沿线居民的出行将方便不少。

市政府民生实事“断头路”打通工程

今年计划开工36条,打通24条

实际上,“断头路”打通工程已被列入2021年市政府十件民生实事。

除了春永线,还有S305(23省道)改建工程节点(上港隧道)、富阳高桦线坑西村军民桥-沈家坞村、富阳巧下线改建工程等多个打通公“断头路”工程都计划在今年建成。

记者了解到,今年,杭州市政府民生实事“断头路”打通工程项目的目标是开工36条97.8公里,打通24条26.4公里,覆盖全市所有区、县(市)。其中,由杭州交通负责开工的项目有16个,开工里程79.9公里;完工6个项目,完工里程13.5公里,完成投资额约8.36亿。目前,已完成投资额0.897亿元,完成比例27.4%。

详细进展如下

春永线完成总工程量96%;上港隧道完成隧道12%;县道徐璋线改建工程路基已完成;乡道巧下线改建工程路基完成75%;富阳高桦线坑西村军民桥-沈家坞村已进场施工;富阳高泰线金竺村喻家湾-坑西村峡岭完成设计审查,6月进场施工。

预计10月底开工建设16个项目(含1条续建)79.9公里,并打通6个项目13.5公里。与此同时,除今年计划完工的6个项目以外,杭州交通将积极争取4个项目(临安倒上线岛石镇倒龙山-安徽绩溪市上胡家、临安颊浙线、富阳坑筱线坑西村、宵井上台门至下唐改建工程)在12月底提前完工,总计40.73公里。

实干巧干谋新篇

杭州交通全力打通“断头路”,畅联“连心路”

实际上,大家关注的“断头路”项目能够稳步推行,离不开杭州交通在这方面做的努力。

为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打通“断头路”的决策部署,年初以来,杭州交通会同相关部门和区、县(市),成立专班、开展调研、制定计划、明确任务,全面推进实施打通公路“断头路”三年行动。

路通了,市民群众的心也就通了。打通“断头路”,是一项破解民生的难题。早在今年1月开始,杭州交通相关负责人就对各区、县(市)做过细致的摸排,建立打通公路“断头路”项目库,并与相关部门协商,编制行动计划和资金补助方案。

“前期我们还多次到实地调研过,针对施工过程中遇到的问题也开展过多次座谈,提出了不少解决方案。同时,我们还设立了专班,两级专班对照任务清单,紧盯进度节点,有效把控建设进度,严格落实各项保障措施。”杭州交通相关负责人说。

作者:记者 沈艳  编辑:徐洁
预计到下个月(6月),春永线即将结束“断头路”的历史。它将与时代大道相接,一路串联起萧山与富阳。届时,沿线居民的出行将方便不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