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传递好家风传递幸福 杭州拱墅“最美家庭”夫妇为百对新人颁结婚证
发布时间:2021-05-20 13:03:57 Thu  来源:杭州网

裘淼联和孙慧芳夫妇为新人致词

520谐音“我爱你”,有着美好的寓意。今天,杭州全市网上预约登记结婚的新人超过了2000对。在拱墅区民政局婚姻登记服务中心,共有150对新人通过预约前来登记。为了在这个具有特殊意义的日里传递好家风,区民政局特意邀请了“最美家庭”裘淼联和孙慧芳夫妇作为特邀颁证员为新人主持集体颁证仪式。现场,新人们手捧鲜花,相互依偎,许下爱的誓言,满满的甜蜜气氛。

婚姻登记中心是传播婚姻家庭和传统文化、推进婚俗改革、维护社会稳定的重要场所,当天,拱墅在区婚姻登记中心成立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引导新人善待婚姻、珍惜家庭、传颂家风、传递家庭正能量,推进婚俗改革,让婚姻登记服务中心成为新人们践行新时代文明风尚的窗口。


一对新人在镜头前留下幸福的合影

裘淼联今年73岁,孙慧芳今年74岁,他们在1974年结婚,至今已有47年。谈到如何经营婚姻,孙慧芳笑着说,两个人相处,最重要的就是相互理解、相互尊重。“两个人相处哪有不吵架的,大家相互理解,等气消了就好了。”简简单单的一句话,道出了夫妻相处多年的“秘诀”。

裘淼联和孙慧芳夫妇俩手写的致词

据悉,拱墅区面向全市发出招募令,选聘了15对全市“最美家庭、文明家庭、金婚夫妇”担任 “特邀颁证员”,组建拱墅区特邀颁证员库,常态化推行特邀颁证员志愿服务制度,增强婚姻登记仪式感。

记者看到,拱墅区婚姻登记处共有两个颁证大厅,一个是中式的,一个是西式的,满足新人的不同需求。“不过,目前来看,还是选择中式的比较多,大家更愿意去西式的颁证大厅打卡。”婚姻登记相关负责人介绍,登记处设计装修以“运河婚俗文化”为主题,由婚船迎亲、哭嫁女、拱宸走桥、漕舫游运、喜迎华堂、拜堂成亲六个场景组成30米的手绘墙面画卷,彰显拱墅自然人文特色。

另外,今天登记的每对新人都收到了拱墅区婚姻登记处送出的三份礼单:一张承载着诚挚祝福的贺卡、一封致新婚夫妇的贺信个一张倡导喜事简办的倡议书。同时,活动还设置了5处贺喜打卡点:百年好合、缘定运河、红妆花轿、两姓联姻、新人礼赞党,供新人拍照留恋。不管是印着运河痕迹、复古图案的贺卡,还是精心设计、寓意美好得打卡点,都透露着拱墅区婚姻登记机关的用心、贴心服务,既弘扬了传统婚姻文化,又结合现代元素,给新人留下美好的回忆。


作者:记者 陈培 郑维维 通讯员 胡杭军  编辑:首席编辑 张晶
今天,杭州全市网上预约登记结婚的新人超过了2000对。在拱墅区民政局婚姻登记服务中心,共有150对新人通过预约前来登记。为了在这个具有特殊意义的日里传递好家风,区民政局特意邀请了“最美家庭”裘淼联和孙慧芳夫妇作为特邀颁证员为新人主持集体颁证仪式。现场,新人们手捧鲜花,相互依偎,许下爱的誓言,满满的甜蜜气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