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我心向党》——杭州首届市民日专场交响音乐会奏响钱江畔
发布时间:2021-05-03 20:19:33 Mon  来源:杭州网

5月3日,主题为“数智杭州·宜居天堂” 2021年杭州市民日在杭州启动。

此次杭州市民日活动共推出了同唱《共有一个家》,共赴《我心向党》——杭州首届市民日专场交响音乐会等两场主活动,和市民体验、都市圈幸福传递、民意直通车·幸福对话、“杭州市民日”幸福接力、“杭州市民日”便民服务、“幸福满天堂·市民嘉年华”等六场子活动。

当晚7:30,杭州爱乐乐团和中央歌剧院交响乐团、歌剧团、合唱团,在杭州大剧院奏响了《我心向党》——杭州首届市民日专场交响音乐会,为市民带来了《红旗颂》《为毛主席诗词谱曲五首》《黄河大合唱》等曲目。作为杭州国际音乐节的收关演出,本场演出也为市民日活动划上了圆满的句号。

1949年5月3日,经历漫漫长夜的杭州宣告解放,对于杭州人来说,这是杭州历史上具有划时代意义的日子。

把杭州解放日——5月3日,设立为“杭州市民日”,便是为了擦亮“幸福示范标杆城市”这张金名片,奋力展现“重要窗口”头雁风采。

作者:首席记者 王川  编辑:郑海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