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临安80余万株鲜花点靓街头 只为“五一” 惊艳你
发布时间:2021-04-30 20:40:46 Fri  来源:杭州网

“一出家门就能看到新鲜美丽的花朵,很喜欢这样的花园城市环境”在临东公园散步的王阿姨说道。

园林工人们正在将一盆盆鲜花摆放到花箱里,并浇上水,在阳光下一朵朵鲜花娇艳欲滴。据了解,为迎接 “五一” 国际劳动节,临安城投集团早在4月初就开始对钱锦大道、西墅街五岔路口、石镜街花箱、玲珑山路、城中街西延等主次干道及节点进行鲜花更换。主要品种有美女樱(粉色,紫色)、一串红、孔雀草(黄色和橙黄色)黑心金光菊、月季、四季海棠等时令花卉。

临安城投集团养护相关负责人表示,按照“美丽杭州”城市环境大整治、城市面貌大提升相关工作要求,以及庆祝“五一”的考虑,多次踏勘选址,决定在临东公园东侧打造花卉节点,以多年生宿根花卉植物为主,以时令草花为辅,结合场地现状,配置选用花卉、绿植近20种,既展现植株的自然美,又突出整体层次感,该“花镜”目前已布置到位,市民和游客可前往观赏。

美艳动人的鲜花和常绿植物相互点缀,为临安城区增添了一道道靓丽的风景色彩,营造了良好的节日氛围。“迎接‘五一’,我们为城区换新80余万株鲜花,这个数量较往年有了很大程度提升,希望节日里市民和游客有个舒适美丽的出行环境。”临安城投集团园林公司总经理施立强说道。

如此美丽的临安,五一何不约上同伴一同赏花去呢? 

作者:记者 楼子璇 通讯员 诸雯 张敏  编辑:王帆
据了解,为迎接 “五一” 国际劳动节,临安城投集团早在4月初就开始对钱锦大道、西墅街五岔路口、石镜街花箱、玲珑山路、城中街西延等主次干道及节点进行鲜花更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