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西子湖畔一群“小古人”在古韵器乐中浅吟清诵
发布时间:2021-04-30 16:53:57 Fri  来源:杭州网

春日的雷峰塔处处雅韵流连,汇文轩文物展览馆前,童声吟诵宛转悠扬,古筝演奏余音袅袅,“浅吟清诵,经典悠悠”2021雷峰塔“汇文四季雅集”春季吟诵会正在上演。

“烟光山色淡溟濛,千尺浮屠兀倚空。”王禹涵小朋友吟诵一首元代诗人尹廷高的七言绝句《雷峰夕照》,勾勒出了一幅动静结合的绝美画卷,现场观众仿佛置身于千年前,夕阳西下时,雷峰塔犹如醉翁酡颜,与斜阳相映成趣。

春季雅集,一群身着汉服的小朋友们,在雷峰塔景区独有的历史韵味,浅吟清诵,为现场游客朋友们献上《沁园春-为〈西湖揽胜〉作》、《步步娇-雷峰夕照》、《南乡子·雷峰夕照》、《望江南-西湖》、《虞美人-晴湖》、《买陂塘》等12首雷峰塔与雷峰夕照主题诗词吟诵,除了各位小朋友平仄各异的吟诵,经典的古韵器乐演奏也让现场观众十分陶醉,本次雅集也在古筝二重奏《大鱼》中落下帷幕。

“汇文四季雅集”将经典诗词、古韵器乐、互动体验糅合在一起,把古代的文人雅集与嘹亮童真的吟诵巧妙结合,极大地丰富了雷峰塔景区的文化内涵,提升了景区的美誉度。活动现场,观众不仅能领略雷峰塔与雷峰夕照的历史风情,获得越来越精微的感官体验,更会对细节化、沉浸化的雅集活动留下美好的印象。活动还将于夏、秋、冬三季继续开展,并覆盖暑假、秋假,让古韵雅集与经典诗文交融互鉴。

作者:通讯员金睛 记者 李建刚  编辑:徐洁
“浅吟清诵 经典悠悠”2021雷峰塔“汇文四季雅集”春季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