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老人上下公交车困难 司机主动搀扶 这暖心的一幕记在乘客心中
发布时间:2021-04-29 11:06:59 Thu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4月28日中午,杭州市民陈女士特意来到下沙公交二车队,只为了向工作人员讲述一个憋在心里两天、她亲眼见证的暖心故事。

“这个司机真的太好了,你们真的是要好好表扬他!”一看见公交站内的工作人员,陈女士就迫不及待地说了起来,“那天我刚刚下车,就看到站台上有两个走得很慢的老人,本来还担心他们上车不方便,没想到公交司机就下车来扶老人家,连下车的时候都搀扶着老人家下车。”

根据陈女士反映的情况,车队工作人员立马调取了监控,发现陈女士说的好心司机是驾驶388路的伏元兵。388路由学正街发往至邵逸夫医院。车队联系上了伏师傅,他回想了一下说道:“大概在4月26日下午1点左右,我在邵逸夫医院站台候客的时候,看到两位年迈的老人走路不是很稳还推着轮椅,当时想都没想就直接去帮老人拿轮椅并搀扶老人上车,到目的地后又担心老人下车不稳,扶着老人下了车。谁家都有老人,老人家出门本来就不方便,我只是举手之劳罢了。”

伏师傅朴实的话语,温暖的行为,感动了乘客。

生活中,总有那么一些人,用平凡的口吻述说着不平凡的事,用最真诚的服务温暖着人心。让我们为伏师傅的善举点赞!

作者:记者 陈培 通讯员 倪丽萍 金凯  编辑:首席编辑 张晶
4月28日中午,杭州市民陈女士特意来到下沙公交二车队,只为了亲自向工作人员讲述一个憋在心里两天、她亲眼见证的暖心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