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杭州亚运会倒计时500天 他们通过健身游戏表达了渴望登台的梦想
发布时间:2021-04-29 09:22:24 Thu  来源:杭州网

“好!”“真准!”“加油!”

4月28日下午,在杭州市西湖区三墩镇绕城村文化礼堂,“亚运会倒计时500天,三墩镇无极球培训暨健身展示活动”正在火热举办,80余位残疾人分别参加了健身游戏——趣味保龄球、套圈和无极球培训展示等活动。

在无极球展示环节,三墩镇残疾人无极球队的十余名队员,身穿蓝色运动服,怀抱红色无极球,坐在椅子上,进行了行云流水的展演,赢得了热烈的掌声。

“在今天亚运会倒计时500天这个特殊日子,三墩镇举办无极球培训及展示,表达了残疾人朋友渴望登上亚运会群众性表演舞台的美好梦想!”西湖区残联工作人员介绍说,无极球起源于太极文化,腿脚不好的人坐着也可以练,是为数不多的适合残疾人健身的新型运动项目之一,被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列入第28个全民健身项目。

西湖区残联在全省率先将该项目引进,已实现全区11个镇街残疾人无极球队全覆盖,而且去年12月还在西湖区莲花广场举办的“点亮杭城喜迎亚运暨亚运观赛空间”启用试运行活动中进行了残疾人无极球表演,正式与亚运结缘。

当天,三墩镇残联还邀请了优秀残疾人作家欧阳胜为大家举办了一场“文化助残,喜迎亚运”《风雨踏歌行》励志讲座。几天前,欧阳胜到北京参加了中国作协举办的残疾人文学研讨会,刚刚回到杭州。他与大家分享了坐着轮椅从浙西小城到杭州为梦想打拼、出书圆梦的奋斗故事,并讲述了他为杭州亚运会写歌等亚运情缘。作为一位轮椅作家、公益达人,他的自强历程和积极乐观感染着现场的人们。

“欧阳老师的讲座让人收获满满。我想残疾人不仅需要通过无极球等运动来康复身体,也需要通过欧阳老师这种身边的榜样来激励我们挑战命运,战胜自我。他的那种热爱生命的亚运情怀同样让人感动!”身高只有一米的“一米姐姐”孙菊萍曾夺得杭州市残疾人田径游泳锦标赛金牌,励志讲座激活了她的体育情结,她说明年要努力当好东道主,争取能做一名2022年亚运会,特别是亚残运会的志愿者!因为明年亚运会一个月之后,还有一个亚残运会,是残疾人朋友的大舞台。

作者:通讯员 张敏 方涛 首席记者 王川  编辑:首席编辑 张晶
4月28日下午,在杭州市西湖区三墩镇绕城村文化礼堂,“亚运会倒计时500天,三墩镇无极球培训暨健身展示活动”正在火热举办,80余位残疾人分别参加了健身游戏——趣味保龄球、套圈和无极球培训展示等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