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速报名 | 仅剩10余席的上城区第二届宋韵婚典,志愿者团队已就位!
发布时间:2021-04-21 19:11:08 Wed  来源:杭州网

身着凤冠霞帔,和心爱的人举办一场独具南宋风韵的集体婚礼,这样一场既能“撒糖”、又能感受传统历史民俗的浪漫活动新人们不要错过,杭州市“醉杭州 爱百年”公益集体婚礼暨上城区第二届宋韵婚典正在报名中!

截至目前已有29对新人报名参加上城区的这场宋韵集体婚礼。这29对新人来自各行各业,有奋战在一线的医护人员,有一直在科技、教育等领域默默奉献的知识青年,也有来自其他省市,服务于杭州和上城经济社会发展的优秀青年等群体。

杭州自古是爱情之城,南宋古都,南宋文化和浪漫的爱情传说在这里延续千年,而上城区作为南宋皇城遗址所在地、南宋文化发祥地,更是将南宋文化的传承作为建设一流的国际化现代化城区的文化支撑和精神动力。

在去年首届宋韵婚典的基础上,第二届宋韵婚典继续倡导适度简约的婚俗礼仪,延续上城“宋韵”婚典文化品牌,展现新时代劳模工匠等一线工作者努力奋斗的先进形象,进一步推进移风易俗,加强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形成良好社会风尚,促进婚姻幸福、家庭和谐、社会稳定贡献力量,为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

除了主角新婚小夫妻们的参与,此次活动上城团区委还组织了70名志愿者,他们来自浙江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将全程做好当天的志愿服务工作。每对新人都将配有一位志愿者,服务新人们化妆、穿戴衣服,现场仪式、新人巡游等多个环节。

虽然还是学生,浙江交通职业技术学院的同学们在志愿公益上已经颇有经验了,2020年他们志愿者总服务时数超5万小时,“张能庆公益服务站”、“杭州市上城区晴雨公益服务中心”这些上城区的优秀公益组织都是他们的志愿服务实践基地。

志愿服务是城市文明的标杆,也是城市形象的窗口,上城团区委积极引导辖区各级青年志愿服务组织,在湖滨步行街的延安路与平海路交叉口、在城站火车站、在社区大大小小的公益活动上,都能看到上城志愿者的服务身影,在“上城·青志”志愿服务智慧平台上,能看到10万名注册志愿者,累计志愿服务时数94.5万小时。上城区第二届宋韵婚典的举办,离不开这些志愿者的默默付出,感谢每一位热心参与的志愿者。

作者:记者 刘文昭 通讯员 黄彩凤  编辑:王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