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1小时达”购物加速“破圈” 杭州人购买这类商品同比超了10倍
发布时间:2021-04-20 09:29:04 Tue  来源:杭州网


在“互联网+”和懒人经济的催动下,动动手指、商品1小时送到家的购物方式,已经成为当代都市人日常生活的有机组成部分。

京东到家今年4.15周年庆大促的热销商品清单,也表现出即时零售正加速实现更多品类的“破圈”。1小时达的商品品类,也不止于超市生鲜。手机数码、个护美妆、医药健康、鲜花烘焙、服饰家居等品类的商品,都加入“即时可得”的选项中。

究其原因,一方面是更多类型的零售门店入驻平台、保障供给;另一方面则是越来越多的消费者青睐并习惯用“1小时达”的方式购买“万物”。

从销售额来看,大促期间平台最为畅销的TOP5品类是乳品、粮油副食、手机、生鲜和日化用品。从销售增长看,手机、数码、母婴、家电等新品类涨幅尤为突出。

电脑配件、手机及手机配件、身体保养品、面部保养品、婴儿用品、宠物用品、小型家电、隐形眼镜、烘焙礼盒、呼吸道药品、衣物清洁护理等诸多细分品类,平台销售额同比去年都有2倍以上增长。

记者发现,在平台爆款商品清单里,牛奶、鸡蛋、食用油、猪肋排、洗衣液等生鲜、家清类选手代表,继续前排领跑;iPhone 12、新款iPad、惠普星系列笔记本电脑、惠氏启赋幼儿配方奶粉等数码、母婴类商品,也都纷纷上榜,爆发力显著。

在杭州市民购物单里,最爱通过“1小时达”方式购买的商品是生鲜、乳品、蔬菜、纸巾和零食。手机、平板电脑、笔记本电脑等数码3C商品也跻身平台热销榜单,与此同时,雾化器、电脑配件、方便食品、衣物清洁剂、身体乳、发膜、洗面奶、西点礼盒等细分品类的销售增速,同比均超过10倍。

这在一定程度上说明消费观念时髦的杭州市民,已将即时消费方式视为日常购买方式,购买的商品早已不止于生鲜超市,向着数码、美妆、个护、烘焙、医药等全品类拓展。


作者:记者 陈文婧  编辑:首席编辑 张晶
在杭州市民购物单里,最爱通过“1小时达”方式购买的商品是生鲜、乳品、蔬菜、纸巾和零食。同时,雾化器、电脑配件、方便食品、衣物清洁剂、身体乳、发膜、洗面奶、西点礼盒等细分品类的销售增速,同比均超过10倍。消费观念时髦的杭州市民,已将即时消费方式视为日常购买方式,购买的商品早已不止于生鲜超市,向着数码、美妆、个护、烘焙、医药等全品类拓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