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28名技术助理官、改革体验官、首席项目官今起上岗 助推临安数字化改革
发布时间:2021-04-15 19:08:39 Thu  来源:杭州网

4月15日下午,杭州临安区举行智慧“天目”数字化改革“三官”聘任仪式,28名智慧“天目”技术助理官、改革体验官、首席项目官接受聘任。

前期,临安区成立了智慧“天目”数字化改革领导小组,组建了工作专班,完成总方案和6个子方案编制,以及首批112项任务梳理。

此次智慧“天目”数字化改革聘任的4位技术助理官由农林大、杭州电子科技大学等高校专家组成,将分别担任高虹镇、太湖源镇、昌化镇和於潜镇的数字化改革技术助理官,负责这些镇街数字化改革的顶层设计和推进指导。14位改革体验官由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机关人员、社区人员、志愿者、网红七个层面构成,负责体验数字化改革项目是否“好用实用管用”,及时反馈社会诉求和意见,提出改进措施和对策建议。10位首席项目官为临安区10个全景化示范性应用场景牵头部门的直接负责人,重点负责项目的推进。

临安区大力推进“开门搞改革”,实行“三官”联动制度,为的是深入部门、镇街、企业、村(社)和群众零距离、全方位对数字化改革重点项目进行指导、体验与监督,及时解决重大改革项目落地过程中的痛点、堵点和难点。以“三官”联动实现大成集智,不断强化临安区数字化改革工作的专业性、技术性和体验性支撑,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

会议强调,要强化组织保障,做好“三官”的组织、联络、协调和保障工作。要强化制度保障,建立定期服务、定期报告制度,强化结果运用,推进项目建设。要强化工作保障,为“三官”工作开展提供必要支持。

作者:记者 楼子璇 通讯员 叶泰瑜  编辑:首席编辑 张晶
​4月15日下午,临安区举行智慧“天目”数字化改革“三官”聘任仪式,28名智慧“天目”技术助理官、改革体验官、首席项目官接受聘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