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杭州萧山区妇联与从江县携手共进教育帮扶之路
发布时间:2021-04-15 09:36:32 Thu  来源:杭州网

“科教兴国,从娃娃抓起。”为共同深耕幼儿科学教育这一件有着长远意义和社会价值的民生实事,为从江县的孩子们插上科学的翅膀,播下科学理想的种子,4月12日—14日,杭州萧山区妇联联合区教育局、杭州阿优文化科技有限公司开启对贵州省从江县幼儿科学的教育帮扶工作。

据悉,自2013年萧山启动与从江的对口帮扶工作以来,萧山区妇联积极整合社会力量,引导和动员社会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的交流活动。萧从两地先后成立了萧从教育基金、奔竞教育基金等多方面的组合拳来帮助从江的教育。特别是中科阿优参与帮扶工作以来,从江一幼幼儿科学教育工作成绩斐然,推动了幼儿科技教育的进一步发展。

田江波副县长代表从江县委、县政府对萧山区妇联、萧山区教育局及杭州阿优文化科技有限公司对东西部协作的关心、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他指出,经过8年的努力,从江县各方面的工作都结出了硕果,特别是2016年萧从两地签订教育对口帮扶合作协议以来,在教育帮扶方面硕果累累、亮点纷呈。在幼儿教育方面,萧山先后派出多名幼儿教师进行教育帮扶,开展中科阿优科技教育示范帮扶、贵运阳光计划等项目,目前从江县幼儿教育已经呈现出欣欣向荣的景象。

今后,萧山区妇联将进一步整合资源,将企业优势与家庭教育深度融合,加强对贫困儿童学习与生活的关爱,把教育扶贫工作做扎实,出实效,促进中西部文化交流合作。

作者:记者 余琼雅 通讯员 沈英超  编辑:首席编辑 张晶
4月12日—14日,杭州萧山区妇联联合区教育局、杭州阿优文化科技有限公司开启对贵州省从江县幼儿科学的教育帮扶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