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用时不到1分钟!不动产登记自助打证机上岗了
发布时间:2021-04-14 16:13:31 Wed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为响应不动产登记数字化改革要求,最近,杭州钱塘区江东及下沙不动产登记窗口引入自助打证机,方便企业及群众自助打证。机器一到位,现场立即就有群众体验了一把自助服务。

据了解,这台自助打证操作简单方便,客户仅需将本人身份证置于打证机上读取身份信息并进行人脸识别,再扫描受理单二维码,自助打证机会自动识别客户需求,选择打印不动产权证书或不动产登记证明,短短几十秒,一本崭新的产权证书就“出炉”了。

工作人员向记者介绍,自助打证充分运用了互联网人脸识别及二维码扫描等技术,实现不动产自助发证和打证环节合二为一,不仅方便客户灵活取证,为客户节约了时间,同时在保证证书安全领取的前提下,优化了不动产登记环节,提高了办事效率。

近年来,在电子政务与“互联网+”的智治建设大背景下,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钱塘区分局不动产登记窗口不断优化举措,服务于民,不仅充实自助服务设备,增设“不动产登记信息自助查询机”,提供业务进度查询,房屋查询证明自助打印服务,还利用浙江政务服务网、浙里办、杭州不动产登记微信公众号等实现移动办、掌上办功能,群众足不出户随时可进行网上预约、申请、查询等不动产登记相关业务;启动政银合作战略,实现抵押登记“不见面办理”模式,抵押、注销登记在银行“一站式”办结,让办事群众和企业切身感受到便捷而又高效的服务带来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作者:记者 韩中美 通讯员 张金蓉  编辑:李建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