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禁塑、禁乱扔、拒绝“舌尖浪费” 浙江启动文明旅游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15 09:33:06 Thu  来源:杭州网

为担当起奋力打造“重要窗口”的使命,进一步强化文明旅游宣传引导,有效提升旅游从业人员、广大游客文明旅游素养,4月13日,举办了由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的2021年浙江省“文明旅游 健康出行 为中国加分”主题宣传现场会活动。现场,第一批“文明旅游督导员”代表被授予聘书。接下来,他们将深入浙江文旅一线,宣传引导游客、旅游从业者等人文明旅游、绿色出行。

仙居县也是我省首个选出“绿色点餐员”及“文明督导员”的县。活动现场,首批仙居县文明督导员代表、绿色点餐员代表被授予证书。

2020年,浙江省餐饮行业协会发起倡议书,倡议餐饮企业和消费者以实际行动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切实培养节约习惯。随后,浙江省内各地市推出了相关措施。其中,仙居县坚持以“绿色、节能、环保”为理念,大力推动酒店绿色化发展,在酒店内开展节能、垃圾分类、绿色餐饮、绿色客房等培训和活动。倡导公筷公勺,光盘行动”倡议书,并推出小份菜等等做法,在全省文明旅游工作中取得了亮眼成绩。

“禁塑令”的推广,同样影响了游客的消费习惯。“现在越来越多的游客了解到,一次性用品是需要禁止的。从游客习惯来看,在不断实施的禁塑令背景下,现在大部分游客都主动带好洗护用品来住宿;需要多余的袋子来装行李时,也会找酒店寻求环保购物袋。”工作人员补充说,通过限塑、禁塑来减少“白色污染”是每一家文旅企业应该履行的社会责任。“‘限塑’是为了环保,在落实到位的前提下,我们也会保障顾客的住宿体验。”未来,酒店还将强化员工关于文明旅游意识的培训,随时向客人介绍酒店的环保要求,提倡建议每一位客人使用环保产品。

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许澎表示,希望更多游客与文旅从业者加入到文明旅游,绿色出行的队伍中来,为诗画浙江添彩,让文明旅游之花在“诗画浙江”最佳旅游目的地绽放别样风采。

作者:记者 吴燕 通讯员 王新元  编辑:首席编辑 张晶
4月13日,举办了由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的2021年浙江省“文明旅游 健康出行 为中国加分”主题宣传现场会活动。现场,第一批“文明旅游督导员”代表被授予聘书。接下来,他们将深入浙江文旅一线,宣传引导游客、旅游从业者等人文明旅游、绿色出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