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回迁提速、招商出让、配套设施建设……一起围观钱江新城二期项目建设进度条
发布时间:2021-03-26 18:39:35 Fri  来源:杭州网

什么时候能回迁入住安置房?家边有配套幼儿园吗?家门前的那条路何时修好、通向哪里?3月26日,钱塘江畔举行的钱江新城二期建设攻坚行动誓师大会给出了答案。

2021年,围绕“数智杭州·宜居天堂”的发展导向,以建设“三生融合、三宜一体”未来城区为总体目标,市钱投集团将打响“‘迎亚运、展形象’——全面加快钱江新城二期建设”攻坚战。

钱投•城东建投公司总经理马红平介绍钱江新城二期建设进度——到今年底前,加快古海塘保护利用与城市开发建设共生共融,实现五堡国际交流中心招商出让,江河汇汇中人行桥等一批引领性重大项目开工建设,连堡丰城等项目建成,“三横九纵”路网、“一横四纵”河网等一大批市政基础设施、公建配套项目开竣工。2022年6月底前,实现建设规划全面确定、基础设施基本建成、公共配套全面开工、社会投资项目引领发展、回迁安置项目基本结顶、“五化”管理展示新貌,“三生融合、三宜一体”的世界级滨水活力区形象初现。

未来,杭州市钱投集团将高品质高水平建设钱江新城二期未来城区,让世界级滨水活力区早日“横空出世、闪亮登场”。

四堡七堡单元JG1402-54地块安置房

项目东至钱江东路,南至观潮路,西至凤起东路,北至御五路。建设用地面积约46500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211580平方米。住宅总套数1278套。目前正在装饰装修阶段,预计今年启动回迁。

四堡七堡单元JG1402-59地块安置房

项目东至明月桥路,南至引水河,西至御五路,北至凤起东路。建设用地面积36322平方米,总建筑面积168169平方米,其中地上建筑面积105333平方米。住宅总套数1060套。目前正在装饰装修阶段,预计今年启动回迁。

四堡七堡单元JG1403-18地块安置房

项目东至御塘路,南至引水河,西至同协路,北至凤起东路。项目总用地面积约31645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147741平方米,其中地上建筑面积约91437平方米,地下建筑面积56304平方米。住宅总套数820套。目前正在桩基阶段,预计2024年竣工。

四堡七堡单元JG1404-15地块安置房

项目位于三官塘路以东,凤起东路以南,官东路以西,钱江路以北。总建筑面积157702平方米。住宅总套数1100套。目前正在主体施工阶段,预计2022年竣工。

四堡七堡单元JG1405-24地块安置房

项目北临现有办公用地,西至杭海路,东至七普路,南临月杨路。总建筑面积177158平方米。住宅总套数1174套。目前正在主体施工阶段,预计2022年竣工。

【建成一批学校】

百年大计,教育为先。为了能让孩子们在家门口上学,市钱投集团快马加鞭建设学校。今年,将会有4所学校投入使用、4所学校竣工、续建2所学校。

景芳三堡单元JG1206-17地块幼儿园

项目东至景芳三堡单元规划支路,西南至JG1206-18地块绿化公园,北至1206-16地块。总建筑面积约5610平方米,规划为9个班级。目前已完成五方主体初步验收,预计今年投用。

四堡七堡单元JG1402-R22-55地块幼儿园

项目东侧为规划钱江东路,南侧为观潮路,北侧为54号地块。总建筑面积约7770平方米,规划为12个班级。目前正在室内装修扫尾及室外景观阶段,预计今年投用。

四堡七堡单元JG1402-A33-30地块小学

该小学规划建设36个班级,总建筑面积约4.5万平方米。目前已完成结构封顶,预计今年年底竣工。

四堡七堡单元JG1402-R22-29地块幼儿园

项目位于御五路以东,观潮路以西,昙花庵路以南,五堡路以北,总建筑面积约8000平方米,规划为12个班级。目前已完成结构封顶,预计今年年底竣工。

【建好基础设施】

引水河(观潮路-和睦港)工程

位于四堡七堡单元内,西起观潮路,东至和睦港。主要建设河道、河岸两侧公园绿地及文化设施建设等,其中河道全长约4038米,宽20米,两侧各控制约15米绿化带。目前正在办理施工许可证及施工场地移交。

钱江东路(塘工局路-六堡中路)

位于四堡七堡单元内,西起塘工局路,东至六堡中路。道路全长约2150米,塘工局路-御道路标准段宽40米,道路建设工程主要包括道路工程、桥梁工程、道路管线工程以及附属工程等。目前已取得施工许可证,正在开展现场准备工作、场地移交等。

钱江东路(三官塘路-九田路)

位于四堡七堡单元内,西起三官塘路,东至九田路。道路全长1965米,标准段宽28米,设置桥梁一座。主要内容包括道路工程、桥梁工程、市政配套管线工程以及其他附属设施等。目前已完成施工、监理单位招标,待拆迁完成后办理用地手续。

钱江路隧道延伸工程(含引水河)

全线为U型槽+隧道模式,双洞布置,左线全长约701米,右线全长约693米。目前已完成暗埋段围护结构,完成左右线隧道及引水河区域降水井施工,完成引水河基坑节点验收工作,正在开展暗埋段基坑钢支撑架设,引水河部分基坑围护结构。

观潮路(艮山东路-凤起东路)

工程北起艮山东路,南至凤起东路,道路全长约1152米,标准段宽38.5-47米不等,为城市次干路。主要建设内容为道路、桥梁、隧道、综合管廊、管线、景观及附属工程设施等。观潮路主线设置隧道下穿沪杭甬高速地面道路以及昙花庵路,目前正在开展沪杭甬段围护结构施工。

三官塘路(艮山东路—沿江大道)

工程北起艮山东路,南至沿江大道。道路全长约876米,道路标准段宽36米,目前三官塘路(艮山东路-钱江东路)段完成沥青摊铺,三官塘路(钱江东路-沿江大道)段完成水稳层。

三号港(艮山东路—引水河)河道整治工程

工程北起艮山东路,南至引水河,长约1065米,宽12米,两侧绿化带宽度为10米,目前正在驳坎施工。

六号港(艮山东路—引水河)河道整治工程

工程主要包括绿化工程、河道驳坎工程、河道开挖工程等。河道长约780米,宽约20米,河道两侧绿化面积约18300平方米。目前正在驳坎施工。

白石港(艮山东路-江湾路)河道整治工程

工程北起艮山东路,南至江湾路,长约747米,宽40米,两侧绿化带宽度为18-25米。目前正在开展沿河景观绿化施工。

五号港(艮山东路-引水河)河道整治工程

工程北起艮山东路,南至引水河,长约548米,宽15米,两侧绿化带宽度为15米。目前正在开展沿河景观绿化施工。

观潮路(凤起东路-之江东路)

项目北起凤起东路,南至之江东路,目前已完成大部分基坑土方开挖及综合管廊多仓的混凝土浇筑,后续各项工作也正在有序展开。

凤起东路(观潮路-钱塘变)电力隧道

电力隧道东接观潮路综合管廊,西接钱塘变,沿凤起路—塘工局路东侧绿化带—运新路—二号港—昙花庵路敷设,全长约1625米(以实测为准)。目前,端头井基坑及顶管施工均有序推进。

【推进公建配套】

连堡丰城

该项目为打造世界一流地下城、全国示范性地下空间工程,是钱江新城2.0重要组成部分。项目以地铁9号线为轴线,4个站点为核心,形成东西南北向主要地下空间轴线,并在五堡、六堡、七堡设置3条南北纵向廊道,形成“丰”字地下空间骨架。项目总建筑面积33万平方米,沿地铁九号线为轴线先行建设一期工程,一期总建筑面积约16.58万平方米。目前,项目已完成主体结构,正在土方回填。

江河汇城市综合体汇中公园

江河汇城市综合体总用地面积约36万平方米,将依托钱塘江、大运河两大世界级水体,构建集商务商业、城市旅游、居住公寓、客运通航等多功能为一体的综合体航母,打造成为杭州城市国际化的新地标。其中中部公园水域即汇中区块将建设世界级摩天轮、跨运河景观步行桥、主题公园等。景观步行桥将采用“无缝步行桥”的设计理念,巧妙贯通江河汇城市综合体汇西、汇中、汇东区块,实现360度纵览钱塘江、大运河汇流特点的壮观景色,打造重温杭州历史和文化遗产的打卡点。目前,项目正在方案设计阶段。

钱江新城二期管廊系统工程

钱江新城二期地下综合管廊系统包含沿江大道管廊、备塘路管廊、观潮路管廊、凤起东路管廊、凤起东路西延电力隧道、昙花庵路电力隧道、九田路电力隧道等,总长度14.5公里。建成后,将形成“三纵三横”的管廊系统,即在城市地下建造一个隧道空间,将电力、通信、燃气、给水等各种工程管线集于一体,设有专门的检修口、吊装口和监测系统,实施统一规划、统一设计、统一建设和管理。目前已建成3条、在建2条、待建2条。

作者:记者 楼子璇 通讯员 马媛南  编辑:王帆
三号港(艮山东路—引水河)河道整治工程工程北起艮山东路,南至引水河,长约1065米,宽12米,两侧绿化带宽度为10米,目前正在驳坎施工。四堡七堡单元JG1402-R22-29地块幼儿园项目位于御五路以东,观潮路以西,昙花庵路以南,五堡路以北,总建筑面积约8000平方米,规划为12个班级。四堡七堡单元JG1403-18地块安置房项目东至御塘路,南至引水河,西至同协路,北至凤起东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