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弘扬新时代雷锋精神,杭州市“学雷锋 树新风”志愿服务活动在运河广场举行!
发布时间:2021-03-05 13:17:00 Fri  来源:杭州网

为进一步弘扬“贡献、友爱、互助、进步”的新时代雷锋精神,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常态化,3月5日上午9点到11点,由杭州市委宣传部、杭州市文明办和拱墅区委宣传部、拱墅区文明办联合举办的杭州市“学雷锋 树新风”志愿服务主题活动在拱墅区运河广场举行。

广场上支起了49个志愿服务帐篷,来自市级和拱墅区级的30多支志愿服务团队为市民群众带来了各大类服务内容。

生活服务类,除了有最常见的公益理发、按摩、修脚等,还有自行车维修、管道疏通、家电清洗等服务预约,你甚至可以在这里享受免费的手机贴膜和美甲护理。


健康保健类,除了有中药材免费切片磨粉、测骨密度、量血压、口腔保健等,还可以现场体验中医推拿理疗、心理健康咨询,如果你想要了解法律维权相关知识,普法服务内容也在其中……

杭州服务模范齐相聚

雷锋精神永传承

当天,来自各行业的志愿服务模范也将来到现场,和大家共度学雷锋纪念日。

全国道德模范孔胜东一大早就摆好了自己的修车工具给前来修车的人免费修车,每一个过来的人,孔师傅都会亲地询问,不一会孔师傅的修车帐篷前就围满了人。

一位91岁高寿的王爷爷来向孔师傅要一个自行车零件,王爷爷说:“因为他不收费,我很不好意思,所以我带来了自己的空竹,给他表演一段,表示感谢”。

每个星期六的傍晚,杭州28路公交司机孔胜东都会准时义务为市民修车。钢珠、脚踏板、刹车、内胎这些小部件,他从来不收钱,真正做到了“义务”。他从1986年3月5日学雷锋日开始做,已经做了整整33年,他总说一句话:时代在变,雷锋精神不变。

全国疫情防控最美志愿者戚宝兴的儿子带着戚宝兴公益服务中心的志愿者也来到现场,很多70岁的老人在登记自己的电话、住址。戚宝兴的儿子说:“现在写好信息,等老人家中需要管道疏通、家电清洗等服务,我们以最快的速度会赶往家中,大概两个小时就可以上门”。

近年来,戚宝兴公益服务中心开展进社区便民活动1000多场,提供服务有10万余人。戚宝兴的儿子说:“父亲给自己定了50年志愿服务社会,我从小就受他的影响,我也将向他学习,也给自己定50年”。

现场还有国家级美发大师吉正龙、世界技能大赛美发项目冠军石丹,全省最美志愿者张能庆、全省最美志愿者金德意、全省最美志愿服务工作者章贤锋、浙江好人周伟法等各个行业的优秀的人来为大家提供服务。

为志愿者送鲜花

致敬新时代雷锋精神

弘扬楷模精神,凝聚榜样力量,现场活动呼吁市民朋友为身边的“活雷锋”送去鲜花,向他们表达一份敬意,致敬新时代雷锋精神,传递向上向善的正能量,同时也是营造人人学雷锋、人人做雷锋的良好社会氛围。 

活动还特别邀请到了杭州演艺集团的演奏家们,在红色音乐角,以打击乐的形式,传唱《学习雷锋好榜样》等红色经典曲目,借此进一步激发广大市民群众传承红色基因,争做雷锋传人,提前营造庆祝建党百年浓厚氛围。

结合建党百年、文明实践、生肖牛年主题,活动现场设置了若干个爱心打卡点,既生动展示了拱墅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试点建设成果,也弘扬了爱国情怀、雷锋精神,让更多的人投身到志愿服务事业。

作者:记者 王潇雨 摄影 首席记者 王川 通讯员 叶露  编辑:徐文杰
为进一步弘扬“贡献、友爱、互助、进步”的新时代雷锋精神,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常态化,3月5日上午9点到11点,由杭州市委宣传部、杭州市文明办和拱墅区委宣传部、拱墅区文明办联合举办的杭州市“学雷锋 树新风”志愿服务主题活动在拱墅区运河广场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