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他偷车后被抓 发现户口已注销 在民警帮助下找到失联的家人
发布时间:2021-03-05 10:39:54 Fri  来源:杭州网

2021年3月3日,夏某执行完5日行政拘留,与家人团聚了。他怎么都没有想到,自己“一时糊涂”做了错事后,民警却帮他找到了失联多年的父母与兄妹。

事情要从今年2月的一天说起。杭州上塘派出所接事主报案称,停放在辖区内某银行门口的自行车不见了。民警一边赶往现场进行现场勘验,一边调取附近监控,很快将嫌疑人夏某抓捕归案。

经审讯,夏某交代当时看到路边停着一辆没锁的自行车,便动起了歪脑筋,先在目标自行车附近观察了一会,确定自行车没锁之后立即上车骑走。银行附近的监控将他整个犯罪过程记录了下来。

令民警意外的是,在对夏某核查身份时户籍信息竟发现显示已注销。

据夏某自述,他老家在安徽,家里有两个兄弟一个妹妹。他在3岁时被过继给舅舅抚养,成年后因琐事和舅舅吵架离家出走,一直没有再回过老家,也没和老家联系过。夏某猜测可能是舅舅以为他死在外面了,就把他的户口注销了。

办案民警通过系统进一步查询到了夏某原生家庭的家人,联系上了夏某的妹妹郑女士。民警说明情况后,郑女士激动地哭了起来,她表示现在深圳工作,等夏某释放后会赶过来接他回家。

      执行完行政拘留的夏某与失散三十多年的家人团聚。原来夏某的原生家庭一直在寻找他,他父母去世前还惦记着这个下落不明的儿子,如今得知了夏某的消息,郑女士也算了却了一桩心事。


作者:记者 李建刚 通讯员 毛诗婷  编辑:见习编辑 张晶
一桩偷自行车案牵扯出一场“千里寻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