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杭州已向新引进应届大学生发放租房补贴超9亿元
发布时间:2021-03-05 10:39:30 Fri  来源:杭州网

“太及时了!递交申请之后补贴‘秒到账’,我可以直接拿来付房租了。”近日,小赵成功申领到了1万元租房补贴。据悉,小赵去年毕业来杭工作,与用人单位签订了劳动合同。今年春节后,他递交了补贴申请

小赵申领的补贴依据是去年2月24日杭州市政府印发《关于服务保障“抓防控促发展” 落实“人才生态 37条”的补充意见》。其中提到“对在杭州市无房且未享受公共租赁住房、人才租赁房等住房优惠政策,市、区县(市)各单位新引进的应届全日制本科(含)以上大学毕业生发放租房补贴。每户每年发放1万元,可发放三年,期满后收入低于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的,可继续享受,最长不超过三年。”

通过“亲清在线”平台和“杭州人才码”可以申请。截至目前,该项补贴已发放人数约9万余人次,金额超过9.22亿元。

据了解,在申请过程中,少数企业和个人存在违规骗取补贴的行为。近日,杭州市住房保障服务中心与拱墅区住建局和拱墅区人社局联动,对杭州市新引进应届大学生租房补贴企业开展了上门检查。主要检查核实了该补贴申请员工的劳动关系、工资发放、租房等信息,调取了劳动合同、工资发放清单、房屋租赁协议等材料,通过严谨细致的取证核查,确保补贴资金的公平善用。

作者:记者 郭鑫 通讯员 房轩中  编辑:见习编辑 张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