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连续五年爱心延续 杭州出租车司机驱车300公里看望山区贫困学生
发布时间:2021-03-05 15:36:04 Fri  来源:杭州网

今天是3月5日雷锋日,也是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杭州四名出租车司机按照五年前的约定,一同驱车前往300公里以外的浙江省衢州市龙游县沐尘畲族小学,看望连续结对五年的山区贫困学生们。

这天凌晨5点,杭州出租汽车集团流动党员队队长胡小堂、95128爱心车队队长汤荣生、和谐二组组长莫利民、巾帼车队队长林小琴开车三个小时来到衢州龙游县沐尘畲族小学,为结对五年的学生华讯和蔡佳玲送去4000元学费和书包、文具盒、本子等学习用品,以及牛奶、巧克力、饼干等食品。

现场,华讯和蔡佳玲看见了盼望已久的“杭州妈妈”和“杭州爸爸”们,不由得激动起来,和他们拥抱在一起。

记者了解到,五年来,胡小堂等四名出租车司机每天捐出一笔生意款贡献爱心,给孩子们购买图书、文具等学习用品,今天是他们连续第五年来这所小学。

华迅今年已经12岁,是沐尘畲族小学五年级的学生,住在沐尘富族乡庆丰村馒头山,家中还有个上初中的姐姐,母亲患有间歇性精神病,身体好的时候能在家做些简单家务活。由于家庭负担较重,生活主要靠父亲外出打工维持,一家人居住在一间破旧的土房子里,生活非常拮据。司机们刚结对华讯时,他是个很文静的小男孩,也不爱说话,不爱叫人。这几年结对下来,他学会了感恩,读书也变得更加认真,学习成绩名列前茅。

蔡佳玲是华讯的同班同学,日常生活由奶奶照顾,母亲因车祸脑部受损不能自理,和华讯一样,家里主要的经济来源主要是父亲外出打工,而父亲一个月仅有2000多元的微薄收入,一家人生活十分艰辛。通过五年的结对,对于蔡佳玲一家来说,孩子在学习上的经济压力减轻了不少,这也给他们的生活带来了新的希望。

一滴水也能映照太阳的光辉,无数颗爱心便能温暖世界。五年来,一份又一份的爱心就这样无声地传递着,让山区困难家庭的孩子们感受到了来自社会各界的关心与温暖,为他们送去生活的希望。这几位来自杭州出租车集团的司机们表示,这项爱心公益活动他们将一直坚持下去,也希望社会各界都能献出一份爱心,延续雷静精神。

作者:记者 陈培 通讯员 吴培强 金凯  编辑:徐洁
今天是3月5日雷锋日,也是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杭州四名出租车司机按照五年前的约定,一同驱车前往300公里以外的浙江省衢州市龙游县沐尘畲族小学,看望连续结对五年的山区贫困学生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