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杭州这群大学生发起“五个一百”行动 让“学雷锋做好事”成为日常
发布时间:2021-03-05 15:27:12 Fri  来源:杭州网

学雷锋,做好事。3月5日是第58个“学习雷锋纪念日”暨第22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浙江工业大学教育科学与技术学院发起“五个一百”行动,开展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以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弘扬良好风尚,积极传递青春正能量。

发起百件好事,学习雷锋事迹。“协助门卫叔叔测温验码”“为孤独症儿童、贫困儿童讲党史故事”同学们纷纷在雷锋头像边贴上自己计划做的好事清单,把清单墙贴得满满当当。

号召百名志愿者,践行雷锋精神。食堂、宿舍、马路上、校门口……校园各个角落都有来自教科学院的志愿者,他们胸戴党徽、团徽,身穿志愿者红马甲,为校园疫情防控、返校复学等工作贡献绵薄之力。

撰写百字日记,续写雷锋日记。同学们将志愿服务中的所思所想以百字志愿日记的形式记录下来,续写新时代“雷锋日记”,篇幅虽短,却承载着满满的责任与担当。

回赠百篇日记,牢记青春使命。学院将收集的百字志愿日记制作成纪念卡片,一一回赠至志愿者手中,旨在通过这种形式来号召同学们将雷锋精神写在心里,落到实处。

表彰百名星级志愿者,传承志愿者精神。学院根据志愿服务工时数以及综合志愿服务表现,对志愿者进行星级评定和表彰,勉励大学生牢记志愿者精神,继续在青年志愿服务中发光发热。

参加本次活动的教育技术学专业顾美俊同学说:“今年是建党一百周年,学习雷锋精神,响应党和国家的号召,作为一名教育技术的研究生党员,我意识到应该努力聚焦乡村教育发展,做新时代乡童的引路人。”浙江工业大学第六届、第九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费凡珂、陈佳晨同学说:“作为一名青年志愿者,我们争做新时代雷锋传人。到西部去,到基层去,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用一年不长的时间,做一件终身难忘的事。”职业技术教育专业贾亭渝同学说:“作为一名职业教育专业的学生,我会学习雷锋精神,响应党和国家的号召,努力做到职教一人,就业一个,脱贫一家。”

作者:见习记者 张晶 通讯员:徐卓瑶 祝子惠  编辑:徐洁
浙江工业大学教育科学与技术学院发起“五个一百”行动,开展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以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弘扬良好风尚,积极传递青春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