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学习党史、我心向党——我和文化宫70年的故事”展览开幕
发布时间:2021-03-01 17:49:20 Mon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一百年风雨兼程,一世纪沧桑巨变,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在这特殊的历史节点,杭州市工人文化宫吹响献礼“建党100周年”号角,展示市工人文化宫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发展历程的回顾和取得的成就,用红色文化展览作品向党百年华诞献礼。

3月1日,“学习党史、我心向党——我和文化宫70年的故事”图片实物展在杭州市职工文化中心文体楼二楼隆重开展。

展览一共分为三个部分:壮怀激情三十载(1951-1978)、改革风华阔步行(1978-2012)、砥砺奋进百年梦(2012-2021)。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也是党领导下的杭州市工人文化宫成立70周年。1951年3月1日,在中共杭州市委和市总工会的领导和关怀下,在平海路原市工人俱乐部的基础上,杭州市工人文化宫正式成立。从此,杭州职工群众有了属于自己的“学校”和“乐园”,同时也成为了党领导下工会宣传教育的阵地。展览三个部分全面展示了杭州市工人文化宫成立70年以来跟党、跟工会、跟职工相关的珍贵老照片、老物件。

70年的风雨征程述说着党领导下的杭州工运史。70年里,工人文化宫作为“学校”,各类技术学习、岗位培训、技能提升和行业比武蓬勃开展;作为“乐园”,文化展览、体育比赛、文艺演出、露天电影等各类文体活动百花齐放。每一个展台、每一面展墙都能唤起一代“老杭州”职工的美好记忆。

当天来参观的很多老同志都与文化宫有着不解之缘。比如曲艺家徐筱安,他17岁加入了杭州市工人文化宫曲艺队,是在工人文化宫的舞台上成长起来的艺术人才,至今仍活跃在杭州的曲艺舞台,他主持的《我和你说》《开心茶馆》这两档节目深受老百姓喜爱。展览中还展出了他和队员们当年一起排练大型滑稽戏《啥人是新娘》的一些剧照。徐筱安边看展览边由衷地说:“无论从哪个方面看,杭州市工人文化宫70年历史在中国党史、杭州工人运动史上,都书写了浓墨重彩的一笔,必将光耀千秋。我们更有责任,把这段红色历史挖掘好、利用好、传承好。”

此图片实物展将一直持续到今年9月份。从今天开始,广大职工朋友就可以去杭州市东宁路501号杭州市职工文化中心文体楼二楼看一场有着红色记忆的展览。(展览开放时间:每周二至周五,9:00——16:30,讲解以单位或团体预约,预约电话:82926926)

“学习党史,一心向党,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杭州市工人文化宫相关负责人说:“讲好党的历史,讲好文化宫故事,杭州市工人文化宫将继续坚持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全心全意为职工服务,为打造高水平‘数智杭州·宜居天堂’,展现‘重要窗口’头雁风采贡献力量、再创辉煌。”

据悉,为献礼建党100周年,传承革命先辈理想信念,市工人文化宫还在“杭工e家”APP上开展了党史知识竞赛,并在职工线上元宵灯谜会期间特邀杭州职工灯谜研究会的专业人士制作了一批与党史知识相关的灯谜。另外,杭州市职工文化中心所有体育场馆将于3月2-4日免费对广大职工开放。

作者:记者 郑维维 通讯员 张晓燕  编辑:徐洁
3月1日,“学习党史、我心向党——我和文化宫70年的故事”图片实物展在杭州市职工文化中心文体楼二楼隆重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