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小神兽”归笼开课第一天 迎来“开学第一课大礼包”
发布时间:2021-03-01 18:35:04 Mon  来源:杭州网

3月1日,杭州天杭教育集团的“小神兽”们元气满满地迎来新学期开课的第一天。爱国第一课、运动第一课、法治第一课、暖心第一课……让我们一起围观天杭文雅学子们的开课第一天!

爱国第一课

让爱国、爱党成为底色!

“3月是爱国志愿月,4月是爱国英烈月,5月是爱国青春月……”开学典礼上,天杭的党员、团队、队员代表向全体师生详细介绍天杭爱国月历,天杭文雅学子将通过“学、唱、画、写、拍、赛”等形式,让爱国主义教育“全程、全时、全员、全覆盖”。

“光荣伟大共产党、百年历程长又长、历经多少风和雨、难忘……”天杭学子用满怀深情的话语表达着自己对中国共产党、对祖国的深切热爱。全体师生在《知党史,看发展》的三句半表演中重温中国共产党伟大光荣的100年历程!

“我们红领巾生在新时代,祖国正发展,花朵争艳开,党的阳光哺育我们,一双双的大手送来关爱,红领巾心向党,跟着阳光携手向前迈……”全体师生手举红旗,共同唱响《红领巾心向党》,用美妙歌声传递心中的那一份坚定。

法治第一课

对语言暴力说“不”!

开学当天,由江干团区委、区检察院、区教育局联合主办,杭州天杭教育集团少年法学院承办的江干区2021年春季“开学法治第一课”在天杭校区举行,天杭师生共同参与法治教育第一课:《对语言暴力说“不”》!

法治教育课堂上,天杭学子认真听讲,献言献策,坚定对语言暴力说“不”,为营造美丽、法治、幸福的校园贡献青春和智慧。

暖心第一课

让开学成为一种期待!

新学期,天杭暖心的班主任和老师们为同学们精心准备了“牛年大礼包”,灿烂的笑容和各式各样的“牛年红包”“新年礼物”为开学营造了暖心的氛围。就像孩子口中说的那样“看到这些礼物,让我觉得开学是一种期待!”

运动第一课

让运动成为“必选项”!

还记得天杭教职工跳绳比赛吗?新学期开学第一天,天杭全体师生开启新学期第一跑!嘹亮的口号、整齐的步伐,抖擞的精神,全体师生在欢快的跑步音乐中“犇跑前行”。

运动已成为天杭校园生活的重要组成部分,“运动吉尼斯”“运动小达人”,天杭用学生喜欢的形式开展好体育运动,让运动成为学生课余生活的“必选项”!

劳动第一课、始业教育第一课……天杭文雅学子们在开课第一天迎来“开学第一课大礼包”,用爱国、爱党成为底色,让运动、劳动成为必选,天杭文雅学子的第一课,让幸福成为习惯!

作者:通讯员 卢朕 记者 王川  编辑:徐洁
劳动第一课、始业教育第一课……天杭文雅学子们在开课第一天迎来“开学第一课大礼包”,用爱国、爱党成为底色,让运动、劳动成为必选,天杭文雅学子的第一课,让幸福成为习惯。爱国第一课、运动第一课、法治第一课、暖心第一课……让我们一起围观天杭文雅学子们的开课第一天。暖心第一课让开学成为一种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