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399米!杭州新晋第一高楼在西站北广场 今早综合体成功出让
发布时间:2021-03-02 11:44:19 Tue  来源:杭州网

3月2日上午,杭州西站南北广场综合体项目成功出让。

根据此前公示,北广场上规划了一幢高度约399米大楼,将成为新晋的“杭州第一高楼”;南广场则将建一座“云门”,作为杭州西站的标识性立面。

西站南北综合体地块,总建筑面积128.4万平方米,总起价53.77亿元,包括商业零售、酒店、服务式公寓、商务、娱乐康体和其他服务设置用地等用地性质。未来,云城将在西站枢纽规划基础上打造杭州“第三中心”。

最终,余杭组团YH-18单元[高铁枢纽中心]F-04(北广场)地块由杭州融衡企业管理有限公司(融创)和杭州市西站枢纽开发有限公司拿下,余杭组团YH-18单元[高铁枢纽中心]F-09地块(南广场)由鹏瑞利杭高云门(上海)企业发展有限公司、杭州市西站枢纽开发有限公司、中铁建设集团房地产有限公司、大南铁轨道物业发展(深圳)有限公司联合拿下。

image.png

成交详情

余杭组团YH-18单元[高铁枢纽中心]F-04地块坐落于西站枢纽北侧,出让面积75465平方米,容积率7.6—7.9,可建体量达596173.5平方米,建筑密度不大于65%,建筑高度不大于400米,起拍总价250393万元,起拍楼面价4200元/平方米。

image.png

余杭组团YH-18单元[高铁枢纽中心]F-09地块坐落于西站枢纽南侧,出让面积96931平方米,容积率6.8—7.1,可建面积达688210.1平方米,建筑密度不大于65%,建筑高度不大于320米,起拍总价287328万元,起拍楼面价4175元/平方米。

image.png

两宗地块共计建筑面积约128.4万平方米,相当于恒隆百井坊地块的6.7倍,新世界望江新城组团的3.3倍,甚至是新鸿基江河汇组团的1.5倍。

今天出让的西站南北广场综合体地块,就是杭腾未来社区,不仅是云城首个未来社区实践试点,更是城西科创大走廊全域未来社区的标杆项目。

目前,云城首个未来社区实践区域杭腾社区,有望在今年上半年实质性动工。它也是距离杭州西站最近的一个未来社区,社区内有正在逐步推进建设的超重力实验室、浙江人才大厦、浙大校友总部经济园所形成的产业群,周边有浙江四大实验室、西湖大学和云谷产业园等科研基地和高科技园区,创新资源高度集聚。

作者:记者 郭鑫  编辑:见习编辑 张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