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讲述新时代“枫桥经验”故事 大型电视连续剧《枫桥派出所的故事》开机
发布时间:2021-01-21 18:12:14 Thu  来源:杭州网

1月21日上午,一部取材于浙江省绍兴诸暨市公安局枫桥派出所继承和发扬“枫桥经验”工作实践的同名电视剧《枫桥派出所的故事》在诸暨市正式开机。

该剧是全国公安系统献礼建党100周年的一部公安主旋律影视剧,由公安部新闻宣传局、浙江省公安厅、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电视剧制作中心联合多家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联合摄制,开机后将全程在我省境内取景拍摄,初定于今年7月前后在中央电视台播放。

浙江是“枫桥经验”的发源地,诸暨市公安局枫桥派出所是集中展示“枫桥经验”创新发展历程和实践成果的重要窗口,电视剧《枫桥派出所的故事》作为全国公安系统献礼建党100周年、高扬公安主旋律的力作,既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群众路线的生动教材,也是建党100周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宗旨体现;既穿越了“枫桥经验”的历久弥新,又彰显了强烈的历史使命感和时代责任感。

张桐、魏小军领衔主演

该剧的摄制工作对于全省公安机关更好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省,全面深化平安中国示范区建设、法治中国示范区建设和省域现代治理先行示范区建设,推动实现基层社会治理自律和他律、刚性和柔性、治身和治心、人力和科技“四个相统一”具有十分重大和非凡的意义。

魏小军

电视剧《枫桥派出所的故事》已被公安部新闻宣传局列为重点项目,是全国公安系统庆祝建党百年主题文艺创作的一项重要工作。该剧主要取材于绍兴诸暨市公安局枫桥派出所坚持发展“枫桥经验”的工作实践,全方位展开枫桥派出所民警尽心尽力为广大人民群众破小案、办小事、解小忧、帮小忙、惠小利和不辞辛劳地进万家门、知万家情、解万家忧、办万家事的故事画卷,生动诠释“矛盾不上交、平安不出事、服务不缺位”的新时代“枫桥经验”核心内涵,全面展现基层公安民警一心为民、甘于奉献、勇于创新,努力做好践行新时代“枫桥经验”排头兵、“枫桥式公安派出所”创建擎旗手的使命担当。

张桐 (《亮剑》中饰演“魏和尚”)

开机仪式上,省公安厅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厅长毛善恩表示,这次电视剧创作摄制工作,是我省始终坚持和发展“枫桥经验”向建党100周年献礼的喜事,是今年我省公安工作特别是公安宣传工作中的一件大事,大家要上下齐心、精诚合作、齐心协力把《枫桥派出所的故事》拍摄成为一部集教育性、思想性、艺术性、观赏性于一体的公安影视精品力作。

该剧由王晓明担任总导演,王晓康担任导演,雷献和编剧,张桐、魏小军领衔主演。

“贾宝玉”扮演者欧阳奋强

2019年以来,主创团队多次到枫桥派出所实地采风,并分赴浙江省各地采访了解近30个部、省级“枫桥式公安派出所”,深入基层倾听故事,扑下身子一心创作,为今天的开机拍摄积累了丰富的素材、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开机仪式上,制片人兼女主演魏小军表示,“枫桥经验”始于枫桥,源自公安,来自基层,能够参与创作并出演《枫桥派出所的故事》这样一部献礼建党100周年的现实主义公安题材电视剧,是一种荣耀,更是一种责任,全剧组将以历史使命的责任担当,以艺术再现的方式全景展示新时代“枫桥经验”,全力拍好这部电视剧。

作者:记者李建刚 通讯员陈谊  编辑:徐洁
讲述新时代“枫桥经验”故事 献礼建党百年 大型电视连续剧《枫桥派出所的故事》在诸暨开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