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年底你要这么干    小偷一定过肥年!
发布时间:2021-01-21 18:10:00 Thu  来源:杭州网

近日,杭州一男子放在车内的10200元现金不翼而飞,但车辆没有丝毫撬动破坏的痕迹。这到底是怎么回事? 

车里一万块不见了!

2020年1月2日晚22:16,石桥派出所接到一男子报警,称自己放在车内的一万多元现金被偷了,民警郑宇杰接到报警后迅速前往现场。

“钱是前两天取的,打算回老家喝喜酒包红包用的。我早上发现钱不见了,但是急着回老家,所以今天晚上回杭后才报的警。”看到民警来了,报警人小马上前介绍情况。

原来,1月1日晚22点左右,报警人小马于将一辆捷豹轿车停在自家小区外的一家超市门口。车内放有电脑、银行卡包和一万多元现金。2日上午8点多,小马取车时发现,藏在副驾驶储物格内的现金不见了。

小马还告诉郑警官,车子现在停的位置和昨晚一样。车内除了现金不见了,其他东西一样没少,包括背后写有密码的银行卡……

郑警官:“你确定钱是在这里丢的?其他地方都找过了?”

小马:“我钱数过后就用一个蓝色卡包装着,一直放在车内,昨晚回家只有在加油站加油停留过,期间进便利店买了瓶红牛,回家后车辆就一直停在这个位置。”

只要现金不要别的,这么有选择性的盗窃不像是在加油站短暂停留时发生的。郑警官还发现,小马的车辆里里外外整洁完好,丝毫没有撬动破坏的痕迹。

民警:“你确定昨晚车门上锁了吗?”

小马:“警官,这个我有点不确定了,我早上取车的时候很远的地方就按遥控器解锁了,至于昨晚有没有锁车我是真的想不起来了。”

随后,郑警官带小马回派出所立案侦查。通过调取停车位置附近的公共视频,郑警官发现,1月2日凌晨4点27分,一名头戴蓝色鸭舌帽,身穿灰色上衣、棕色裤子的男子进过小马的轿车,4点31分左右离开。从视频中该男子轻松开门的样子判断,小马的车辆当时应该是没有上锁。

经过两天的追踪侦查,1月5日中午,石桥派出所民警在拱墅区半山的一家KFC快餐厅内将犯罪嫌疑人张某当场抓获。面对民警的讯问,张某很快交代了自己的盗窃经过。

盗得“巨款”后,他买衣服、吃火锅......

张某交代,自己是一个无业游民,没有固定收入来源和住所。1月2日凌晨,张某正在街上找吃的,看到路边停车很多车,就想着去拉汽车的车门。

张某说道:“当时因为没找到吃的,就想着去拉车门,看看车里有没有零钱想拿点去买吃的。然后我拉到第五辆车的时候,门真的开了。我在车里翻找了一下,在副驾驶前面的储物箱里找到了一个卡包,里面全是一百面值的人民币,事后数了下大概一万块左右,拿了钱之后我就下车了。”

意外盗得“巨款”后,张某很快过起了“好日子”,在随后的两天里,张某购买了衣服,裤子,棉衣,鞋子等,更换了全身行当,并理了发洗了澡吃起了火锅,可惜好日子没过两天民警就找上门了。

目前,张某因盗窃被下城公安刑事拘留。

蜀黍说,年底了,大家在准备开心过大年的同时,一定要保管好自己的贵重物品,不要给小偷留机会。

作者:记者李建刚 通讯员 刘文逸 濮锦娟  编辑:徐洁
心大的遇到胆大的!捷豹车主半夜不锁门,万元现金消失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