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当心! 爸妈血汗钱被窃你却丝毫不知  专偷大学生的“江洋大盗”载了
发布时间:2021-01-22 11:03:01 Fri  来源:杭州网

“其余钱,被风吹走了。”

“我只是想看看中国美丽校园。”

……

审讯室里,盗窃嫌疑人胡言乱语的狡辩,气笑了民警。

他在这里被抓

近期,杭州市钱塘新区白杨派出所接到群众袁某报警,称在教学楼内放置在书包里的2700元钱被偷了。接警后,民警立即出警到达现场,经过查看监控发现,一可疑男子通过翻墙的方式进入了校园,在教学区内鬼鬼祟祟查看教室,教室没人就进去把里面的包都翻一遍,拿走包内的现金。

通过民警侦查发现,嫌疑人为30多岁的崔某,黑龙江某高校毕业,居无定所,简直是个“江洋大盗”!不仅钱塘新区的多个高校内发现了他的踪影,其轨迹还遍布多个市的高校附近,专挑高校下手频繁作案,以盗窃为生。他皆是翻墙入校,在图书馆、教学区等公共场所,趁无人时翻包盗窃,且手法独特,只拿学生包里部分现金。

有些学生被偷了部分钱后,并未意识到自己的现金是被盗了,还以为是自己哪里花了却忘记了。还有些同学因为被盗金额较小,“自认倒霉”并未向学校或警方反应被盗情况。

民警锁定其身份信息及位置,于2021年1月7日将盗窃嫌疑人崔某成功抓捕归案,同时从其身上搜出了一叠的零钱纸币。

他在这里翻墙

一开始审讯时,崔某拘不承认自己入校盗窃的事实,还狡辩称“我只是想去看看并拍摄中国美丽校园。”面对民警调查的清清楚楚的证据,崔某才承认了自己入校盗窃的行为。关于其他盗窃的钱财去向,崔某的表演又开始了,“那些钱,我骑自行车的时候,放在前面的兜里,被风吹走啦。”后经民警调查,其余的钱都被他存进了自己的银行卡里,卡里余额有四万元左右。

他在这里行窃

见自己狡辩不了,崔某掉着眼泪开始卖惨,“我一年才挣个两三万,房子也买不起,媳妇儿也没有娶,本来不想拿的,我也不知道怎么就拿了。”

目前,盗窃嫌疑人崔某已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警方提醒:

师生们需增强安全防范意识,不要将包放置在图书馆、教室、食堂等公共区域,不要随身携带贵重物品和大量现金,保管好自己的随身物品。办公室、寝室等人走锁门,做好安全防范措施。

一旦发现被盗,及时向学校或警方反映情况,提供破案线索,“自认倒霉”的消极心态,只会助长违法犯罪人员的嚣张气焰,而且增加警方侦破案件的难度。

作者:记者李建刚 通讯员何俊霄  编辑:徐洁
小心黑手!小偷们盯上了你放在图书馆里占座的包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