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西湖区召开2020年度区直机关党组织书记抓机关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暨“创建模范机关”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1-01-15 17:14:59 Fri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1月15日上午,西湖区召开2020年度区直机关党组织书记抓机关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暨“创建模范机关”推进会,为进一步强化机关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的意识和责任,积极创建让党放心、让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奠定了坚实基础。

会上,区委办、区委编办等8家单位的机关党组织书记进行了大会口头述职,其他40名书记作了书面述职。区委常委、组织部长、区委直属机关工委书记陈宇参加会议并讲话,他指出,当前区直各单位机关党组织书记抓机关党建主责主业意识越来越强烈,担当作为精神越来越强化,工作实绩成效也越来越明显。工作中,大家对标职责定位、按照“走在前、作表率”要求,深入实施“模范争先”行动,扎实有效地推进了机关党建工作任务的完成,如区委办机关党支部的党建“1+6”工作模式,区财政局机关党总支的“财+红”彩虹党建文化,区退役军人事务局机关党支部的“岗位擂台赛、争先扛红旗”等活动都彰显了机关党建工作的品牌特色。

陈宇指出,我们在过去一年取得成绩、看到收获的同时,也要清醒地看到我区机关党建工作存在的不足和薄弱环节,在工作推进上还需进一步加强,在制度落实上还需进一步巩固,在能力素质上还需进一步提升。

陈宇强调,此次会议既是对西湖区过去一年机关党建工作的盘点、一次机关党建工作经验的交流和成果的分享,同时也是对今年全年的工作部署,对“创建模范机关”进行的再动员。2021年是建党100周年,十四五规划开启之年,区直机关党组织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按照区委的决策部署,紧扣“围绕中心、建设队伍、服务群众”职责定位,对标“走在前、作表率”要求,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不断推近我区机关党的建设工作质量全面进步全面过硬:一是在推进模范机关创建上下功夫,二是在推动理论武装走深走实走心上下功夫,三是在发挥机关党组织的主体作用上下功夫,四是在推进机关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上下功夫,为打造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首善之区贡献机关党建力量。

作者:记者 韩中美   编辑:王帆
1月15日上午,西湖区召开2020年度区直机关党组织书记抓机关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暨“创建模范机关”推进会,进一步强化机关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的意识和责任,积极创建让党放心、让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奠定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