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即日起,乘坐出租车要佩戴口罩,巡游出租车须使用防疫二维码,网约车须“绿码下单” !
发布时间:2021-01-14 16:07:45 Thu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记者从杭州交通获悉,为进一步落实国家、省、市有关疫情防控文件的指示精神,杭州交通运输管理服务部门于1月13日,发布《关于加强2021年冬春季和春节期间出租汽车行业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加强出租汽车行业疫情防控,保障冬春季和春节期间运营安全有序。

需要注意的是,乘客在乘坐出租车或网约车时,必须佩戴口罩,并尽量乘坐在后排座位,并配合司机的提醒和劝导。

同时,为了自身的安全,保证乘车记录可追溯,乘客在乘坐巡游出租车时要使用扫码的方式来支付车费,在乘坐网约出租车时要绿码下单。  

此外,在杭营运的巡游出租车和网约车司机必须持绿码上岗,规范佩戴口罩、并要定时做好车辆的消杀工作。

与此同时,司机要主动劝导乘客佩戴口罩乘车,若乘客经过司机提醒劝导仍拒绝佩戴口罩的,司机可以拒载。巡游出租车使用杭州平安的士防疫二维码,鼓励乘客应用扫码支付结算功能,保证乘客乘车记录可追溯。

与此同时,杭州交通运输管理服务部门还在稳步推进疫苗接种工作。记者了解到首批近1万名司机(含网约车)已自愿报名接种。

此外,杭州交通运输管理服务部门要求各企业全面排摸本单位外地司机过年留杭州或回老家的意愿,边排摸、边引导,采取关心关爱和服务保障措施,争取更多司机在杭过年,减少从业人员群体流动,让司机安心过年、舒心过年。

作者:记者 沈艳  编辑:徐洁
乘客在乘坐出租车或网约车时,必须佩戴口罩,并尽量乘坐在后排座位,并配合司机的提醒和劝导。在乘坐网约出租车时要绿码下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