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钱塘新区14所高校齐聚一堂 共谋“杭州钱塘科学城”建设
发布时间:2021-01-14 17:17:47 Thu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1月13日下午,杭州钱塘新区召开高校负责人座谈会。会议立足新区区校合作发展情况,与区内14所高校负责人展开深入交流,探讨新一年区校合作和杭州钱塘科学城建设。

座谈会上,高校负责人就钱塘新区发展、区校合作、校友经济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

浙江理工大学党委书记吴锋民表示:新区成立以来,区校合作得到了进一步加强,希望未来区校间可以建立一批机制、搭建一批平台、落地一批项目、共享一批人才,共办一批活动。其中,机制可以包括区校部门之间的对接机制、校企合作机制、设施共享机制、信息互通机制和区校会商机制。

共谋合作,共求发展;携手前行,方能收获。近年来,钱塘新区致力于推动区校合作高质量发展,针对高校在发展过程中所遇到的难点、痛点,钱塘新区通过各相关部门整理、研究和吸纳相关问题和建议,协同推进了相关问题的解决,并取得实质性的进展。

对于钱塘新区的未来发展,高校负责人在会上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他们表示,愿意最大化地发挥各自优势,为钱塘新区提供科研成果、产业项目、人才资源、文化建设等多方面的支持服务,达到互助互赢互利的最佳局面。

钱塘新区自2019年启动实施“浙子回归梦钱塘”工程以来,区校合作的各项工作得到了实实在在的推进。伴随区校合作不断深化、产教融合加速推进,2020年钱塘新区被教育部认定为浙江省唯一以地方为依托的高校科技成果转化和技术转移基地。

如今,钱塘新区除了在创新创业方面,促成了传媒校友产业园、杭电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等15个重点项目的落地,引进落地校友经济项目116个,促进产学研合作项目150项,举办区校合作创新创业活动30余场。还在资源共享方面,促进区校进一步融合开放。

在此基础上,新区为推动区校合作走向深入、实现高质量共赢发展,紧抓机遇,谋划提出重点建设“钱塘科学城”的战略设想。

未来,钱塘科学城将主要依托大学城、国家双创示范基地、省级特色小镇等载体,以下沙片区为核心,规划形成“一核引领、两区联动、全域覆盖”的格局,努力建设成为“杭州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的重要组成部分,长三角科创融合发展的先导区,国内一流、辐射全省的科学城”。

作者:记者 娄晓涵 韩中美  编辑:徐洁
1月13日下午,杭州钱塘新区召开高校负责人座谈会。会议立足新区区校合作发展情况,与区内14所高校负责人展开深入交流,探讨新一年区校合作和杭州钱塘科学城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