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来看看,杭州动物园内“小家伙”们的过冬大赏!
发布时间:2021-01-13 17:38:50 Wed  来源:杭州网

今天,天气晴朗,气温也格外温暖,杭州动物园的小动物们终于可以走出保温房,出来晒晒太阳。

前段时间天寒地冻的杭州给大家带来了一场“冷酷”的考验,但是有了杭州动物园工组人员给它们的保暖设备,这个冬天就没有那么难熬了。

我们来看看小动物们是怎么过冬的吧!

“我有了温暖的新房子,请你们来看看”

在珍贵猴房中,工作人员为环尾狐猴箱房中放了保温箱,是一个木质结构的小房子,足够小家伙们全住进去。

动物管理科工作人员楼毅说:“在保温房内我们使用了红外灯、加油汀,这能保证箱内温度比外界高15度,而且保温房不是封闭的。”

今天他们都纷纷出来晒晒太阳,环尾狐猴打开臂膀好像是在欢迎大家都来看看它的新房子。

“不要和我抢,这里我最怕冷”

在杭州动物园最怕冷的非两栖爬行馆内的动物们莫属。比如网纹蟒,你别看它个头大,有4米多长,但是它最怕冷。

记者看到在网纹蟒的展箱玻璃内壁上全是水雾,展箱内四周都贴满了暖气片,展箱玻璃橱窗也新增了泡沫板覆盖,玻璃屋顶用保温气泡袋包裹着,空调一直调试在28度。

动物管理科工作人员楼毅说:“今年格外冷,为了对付严寒的天气,让蟒蛇过得舒服,我们还在水中加了加热棒,空中挂了保温灯,还有安装了空调。”

全方位的保暖,让网纹蟒的展箱内一直维持在25度以上,这位来自热带雨林的朋友可以在杭州过一个舒舒服服的冬天。

“我们彼此在一起就很温暖”

两只薮猫小夫妻依偎在一起,显得非常恩爱幸福。

动物管理科工作人员楼毅说:“我们给薮猫装了加油汀,两个小家伙如果感到冷的话,可以在上面取暖”。

来自非洲的薮猫对今年杭州零下的温度是没有防备的,它们还不适应这么冷的温度,今天太阳高照,但是他们还是愿意一直待在加油汀上取暖。

“我家已经有地暖了,感觉像是在春天”

动物管理科工作人员楼毅说:“黑猩猩的内室全屋都装上了地暖,为了为照顾这两年新生的4只黑猩猩幼崽,更是在内室额外增加了2台暖风机。”

装上地暖的黑猩猩内室温度一直都在22度以上,温暖如春,只要外面天气一冷,黑猩猩妈妈会带着孩子躲进温暖的小屋,躺在木屑刨花上,好不惬意。

记者来看它们时正好赶上它们出门晒太阳,小猩猩挂在妈妈的肩膀上还高兴地喊了两嗓子。大大园子里铺满了厚厚的落叶,不仅能保暖还能当成玩具,一举两得。

其他的小动物们也被温暖得保护着,亚洲象馆内,同时启用4台高功率暖风机,长颈鹿馆内,9台油汀,2台高功率暖风机开足马力,保证两馆温度保持在15度以上。小乐园、小兽园、鸟禽等动物的挡风帘、油汀、暖风机、红外线等设备都已全面启用。

在杭州动物园里还有很抗冻的小动物,他们不需要保温设备,他们自己的皮毛就是羽绒服。比如活泼好动的小熊猫。


作者:记者 王潇雨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