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1月11日起  乘坐地铁、公交请出示健康码
发布时间:2021-01-11 13:31:59 Mon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坐地铁、公交上班的市民可以发现,从今天(1月11日)起,乘坐地铁、公交又要出示绿码啦!大家在乘坐公共交通前,记得提前备好健康码。

上午,杭州地铁官方微博发布运营贴士:为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保护您和其他乘客的健康安全,杭州地铁自1月11日起,全网车站亮码乘车,请广大乘客进站后,提前准备好杭州“健康码”并出示,以免造成拥堵,感谢您的配合!同时,再次提醒,请各位乘客乘坐地铁期间全程佩戴口罩哦。

值得一提的是,不会使用智能手机的老年人,也能顺利乘坐地铁。

记者了解到,地铁方面针对老年人运用智能技术困难,在不能出示“健康码”、甚至未携带身份证的情况下,开发了“杭港地铁健康码识别系统”、“地铁进站乘客处置情况登记系统”,通过刷身份证、市民卡或者报身份证号码等模式快速查验健康码,为老年人群体提供安全高效的美好出行体验。

此外,杭州公交也通过官方微博发布温馨提醒:

为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保护您和其他乘客的健康安全,自1月11日起,市民乘客乘坐公交车应提前准备好杭州“健康码”并出示,乘坐公交车期间需全程佩戴口罩,谢谢您的配合!

至此,市民进入地铁、公交,以及去机场(详情可见:1月9日起,乘客进入杭州萧山机场航站楼需佩戴口罩出示健康码)都需亮码出行。

作者:记者 沈艳  编辑:张翟
坐地铁、公交上班的市民可以发现,从今天(1月11日)起,乘坐地铁、公交又要出示绿码啦!大家在乘坐公共交通前,记得提前备好健康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