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天冷汽车不自燃?看看这位司机的“烟熏妆”就知道了
发布时间:2021-01-11 13:30:33 Mon  来源:杭州网

1月9日20点左右,G2504杭州绕城高速东线金华方向4公里附近,一辆吊车忽然停到硬路肩,驾驶室隐隐有火光出现。高速交警杭州支队六大队指挥中心从监控设备发现警情后,迅速呼叫119并指派附近警力前往现场查看情况。

驾驶室被烧焦

当民警王炜权赶到现场时,发现吊车驾驶室浓烟滚滚,火势已经蔓延开来,空气里弥漫着刺鼻的味道。驾驶员顶着一副“烟熏妆”,看起来有些狼狈,不过还好没有受伤。由于火势较大,路过车辆纷纷避让,王炜权迅速封锁了现场,引导随即赶来的消防车开展灭火。

虽然大火很快被扑灭,但驾驶室已经一片狼藉,损失惨重。

驾驶员说,因为线路老化引起事故。

驾驶员姓柯,他说,自己开着开着就闻到了一股味儿,一看着火了,就赶紧拿水拿灭火器,但已经来不及了。

“当时是不是抽烟了?”王炜权问。

“我不抽烟,可能线路老化了。”柯某说。

这么冷的天,汽车也会自燃?王警官提醒,车辆要定期保养,及时排除故障隐患。在每次出车前,要检查车辆,确保车辆安全稳定,安全装置齐全。一旦发生自燃,车辆要靠边关闭电源,驾驶员需立即下车用灭火器扑灭初火,并给燃烧部位降温。在高速公路上发生任何事故、故障,都要遵循“车靠边,人撤离,即报警”的原则,及时拨打12122报警求援。

作者:记者 徐可 通讯员 王朝勃  编辑:李建刚
1月9日20点左右,G2504杭州绕城高速东线金华方向4公里附近,一辆吊车忽然停到硬路肩,驾驶室隐隐有火光出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