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帅蜀黍和女骑警防恐卫士带你毅行活动在永嘉举行
发布时间:2020-12-27 16:00:00 Sun  来源:杭州网

12月25日上午9点30分,永嘉中塘溪公园内,人头攒动,公园一侧,整整齐齐地停着一溜酷炫的排爆车,数十名特警全副武装,排爆机器人踩着履带,向空中灵活地伸出一只机械臂……

公园石碑上盖着一块幕布,随着主持人宣布启动,幕布揭开,一面三联画面的浮雕栩栩如生地展现在大家面前,“反恐主题公园”几个大字赫然入眼,边上是警察敬礼的剪影,还有永嘉著名景区楠溪江的山水剪影,古村落则点缀其间。

当天上午,全省反恐主题公园开园仪式暨防恐卫士带你毅行活动在此举行。此次活动由浙江省反恐办、温州市反恐办、永嘉县反恐办主办,浙江省反恐办常务副主任、省公安厅党委委员、副厅长石小忠,省反恐办副主任、省公安厅反恐怖总队政委柳颖,温州市反恐办常务副主任、市公安局副局长金凌森,永嘉县委副书记、县反恐怖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张贤孟出席,永嘉县反恐办及相关成员单位人员参加。

此次宣传活动的主题是“反恐防恐,你我同行”。今年又是《浙江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恐怖主义法>办法》实施1周年,省反恐办陆续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传播方式新颖的宣传教育活动。

此次反恐主题公园开园,又是浙江反恐防恐宣传教育的一次创新,也是在向公众提供公共法律服务模式上贯彻“最多跑一次”精神的一次实践和尝试。

据了解,中塘溪公园不远就是永嘉广场,是永嘉县城六大公园之一,也是永嘉市民喜欢的休闲之地,之所以选在这个地方建反恐主题公园,主办方希望能在这个人气较旺的地方,开辟一个反恐文化宣传窗口,这个反恐主题公园,在中塘溪公园的基础上,因地制宜地做了相关主题文化设计,打造了这个反恐主题公园,把富含防恐反恐宣传元素和公园本来的构造融合在一起,以“反恐防恐是一项全民行动”为主线,在公园的每个角落、每个地方都有反恐防恐的元素出现,希望大家在休闲的时候,能用碎片化时间学习反恐防恐相关法规和安全防范知识。

帅蜀黍+女骑警新组合亮相

本次活动,还开辟了云游公园的直播活动,带大家云游公园的就是帅蜀黍+女骑警新组合。

女骑警子颜,一身荧光绿的骑警服,英姿飒爽,她是温州交警的当家主持,在温州本地圈里,可是网红级人物,男主播则是阳光警察马sir,从事反恐工作,他的形象海报,在杭州主要车站都能见到,他们的出现一下吸引了公园内游客的围观,大家纷纷上前合影。

公园内,在反恐主题图书馆的廊檐下,永嘉当地书法爱好者们还在现场书写福字和对联,书写对美好生活的新春寄语,直播活动也在大家迎新年的祝福声中结束。

打造成反恐宣传先行省

开园仪式上,浙江省反恐办常务副主任、省公安厅党委委员、副厅长石小忠指出,要充分发挥反恐主题公园作用。打造反恐主题公园是反恐宣传工作走进百姓日常生活的一个新开始,让大家喜欢来、愿意看,是我们温州、永嘉反恐办下阶段要努力的方向。各地反恐办要学习借鉴创建反恐主题公园的做法和思路,打造更多群众喜闻乐见的反恐宣传阵地,成为老百姓日常休闲、娱乐学习的好去处。 他还提出,要努力培育更多“防恐卫士”。反恐防恐工作涉及社会方方面面,各行各业都需要“防恐卫士”来守护。要号召各级成员单位、工作联系单位从事反恐工作的同志们向“防恐卫士”学习,向他们看齐,努力把自身反恐防恐工作做到位,争当“防恐卫士”。

他表示,要开拓创新打造反恐宣传先行省。今年,省反恐办组织开展了包括地铁专列宣传、“防恐卫士”宣传报道、反恐进校园等系列宣传活动,打造了一批具有社会影响力的宣传品牌。明年是建党100周年,各地、各部门要立足“三地一窗口”的使命担当,再接再厉、不断创新,努力把浙江打造成为反恐宣传先行省。

作者: 通讯员 洪伟 颜枭雄 陈笑记者李建刚   编辑:汤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