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为城为民 快速响应 滨江萧山实现燃气管道互联互通
发布时间:2020-12-25 19:39:20 Fri  来源:杭州网

入冬以来,全国天然气需求快速攀增,资源供应整体偏紧,上游开始管控资源销售计划。随着各地市供暖需求旺盛,叠加LNG价格上扬等因素影响,杭州管网输气量呈现阶梯式上升趋势。12月中旬,浙江全省天然气管网城市用户用气负荷创历史新高。杭州市燃气集团有限公司(简称“杭燃集团”)服务天然气用户140万户,面对用气高峰及保供的巨大压力,积极调配气源,发挥杭州市域管道燃气一张网保供优势,确保不减供、不断供、不限供。

12月中旬,杭州萧山管道燃气发展有限公司(简称“萧山新奥”)因冬季气温下降,用气量急剧增加,其供气的部分区域,尤其是钱江世纪城区块供气压力极低,面临“供不上气”的严峻,影响到该区域内的奥体中心、国博中心、医院学校等重点用户的生产生活。杭燃集团得知该情况后,紧急修复月明路与风情大道燃气通道上计量装置。12月23日上午10点,随着滨江区月明路与风情大道交叉口的地下燃气中压管道阀门的打开,杭燃集团向萧山新奥开始中压供气。该通道每天向萧山新奥供气2.5万方,可有效提升钱江世纪城等区域的供气压力,充分体现了燃气管网互联互通的优势和作用。

杭燃集团在面临冬季用气调峰保供的压力下,“雪中送碳”确保萧山新奥30万居民用户和2000余户非居民用户用上气、足用气,也彰显了国有企业的担当和为城为民的情怀。

作者:  编辑:陈焕
12月中旬,杭州萧山管道燃气发展有限公司(简称“萧山新奥”)因冬季气温下降,用气量急剧增加,其供气的部分区域,尤其是钱江世纪城区块供气压力极低,面临“供不上气”的严峻,影响到该区域内的奥体中心、国博中心、医院学校等重点用户的生产生活。12月23日上午10点,随着滨江区月明路与风情大道交叉口的地下燃气中压管道阀门的打开,杭燃集团向萧山新奥开始中压供气。该通道每天向萧山新奥供气2.5万方,可有效提升钱江世纪城等区域的供气压力,充分体现了燃气管网互联互通的优势和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