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杭州市家庭教育工作会议暨星级家长执照工作推进会在上城区召开
发布时间:2020-12-25 18:06:06 Fri  来源:杭州网

12月25日上午,杭州市家庭教育工作会议暨星级家长执照工作推进会在上城区召开。会议总结回顾了今年我市家庭教育工作情况,研究部署了下一阶段工作任务。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市家庭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戚哮虎,市妇联主席、市家庭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阮英出席。市家庭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各区县(市)家庭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教育(社发)局负责人、妇联主席等共10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在上城区社区学院,戚哮虎一行现场考察了上城区星级家长执照工作。一块展示平台运行实时数据的电子屏,吸引了众多与会代表的目光。平台注册人数、课程开设数量、执照获取情况、学习地图分布、最受欢迎资源分布等,所有数据一目了然。培训教室里、户外操场上,家庭教育指导师培训、各类亲子课堂等活动精彩纷呈,生动展现了家庭教育的“上城模式”。

在随后的工作交流会上,上城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区家庭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范卫东就上城区实施星级家长执照工程情况做了交流发言。星级家长执照工程以培养乐学习、明责任、会倾听、常陪伴的好家长为目标,将0-15岁孩子家长分为5个阶段,每个阶段设一星到五星5个等级,开展全方位、多形式的教育活动,在全国开创了“家长持证上岗”的先河,形成了政府、学校、家庭、社会协同发力的家庭教育联动体系。目前已有线上线下课程4900余门,注册家长超过9.3万名,课程学习量逾130万次,线上测试超过37万人次,颁发星级执照 4.2万余张,其中五星级家长3700余人。荣获“第五届全国教育改革创新特别奖”、全国特别受百姓喜爱的终身学习品牌项目、全国社区教育“互联网+”优秀项目,并被列为浙江省妇女儿童发展“十三五”规划示范项目。

市妇联主席、市家庭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阮英代表市家庭教育工作领导小组作了工作报告。市教育局、滨江区家庭教育工作领导小组、淳安县家庭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就家庭教育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

作者:记者 余琼雅  编辑:徐洁
市教育局、滨江区家庭教育工作领导小组、淳安县家庭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就家庭教育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培训教室里、户外操场上,家庭教育指导师培训、各类亲子课堂等活动精彩纷呈,生动展现了家庭教育的“上城模式”。市家庭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各区县(市)家庭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教育(社发)局负责人、妇联主席等共10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